陪月婆秘诀6: 新手妈妈催奶有方

若想要提高血清催乳素的浓度,就得戒食寒凉或生冷食物,如茄子、黄瓜等。
要提高血清催乳素的浓度,就得戒食寒凉或生冷食物,如茄子、黄瓜等。

喂人奶好处有很多,小孩不容易生病,抵抗力很好;省钱,环保之余,妈妈的子宫收缩迅速,更快‘收身’。

同时,还能够预防乳癌,补充钙质,预防骨质疏松症。出门时方便,无需带瓶瓶罐罐的,省掉洗奶瓶的麻烦!

种种的好处,很多为人母都知道,但要有人奶才行呀!每个人的体质不同,人奶多或少,不是以身材肥瘦或胸部大小来做定论……

以陪月婆花姐替人陪月的丰富经验,她扬言,每一个产妇或新手妈妈一定会有人奶,那些直言自己没有人奶的产妇,不是因为嫌麻烦或某些压力影响,就是缺乏积极哺乳心态,导致乳汁分泌变少,甚至一滴也没有。

她说,通常产妇分娩的第一天,不会这么快有母乳。

“真正有母乳喂食是要等分娩后的4、5天,到时就算不用挤压,宝宝也能好好吮吸。”

假如母乳依旧稀少,花姐推荐几种可帮助刺激母乳分泌的汤水,当中除了喝黄酒鸡,还包括木瓜煲鳅鱼汤 、黑豆汤、胡椒猪肚汤、香茅汤等。

花姐说,木瓜煲鳅鱼汤 、黑豆汤、胡椒猪肚汤、香茅汤等,都有助于催乳。
花姐说,木瓜煲鳅鱼汤 、黑豆汤、胡椒猪肚汤、香茅汤等,都有助于催乳。

从中选出最有效的汤水,木瓜煲鳅鱼汤是民间传统催乳妙方,专治产后乳汁缺乏症。所以,花姐替人陪月时,多数煲这道汤水……

“首先,准备1个木瓜(刮去外皮,切成厚块)、牛鳅鱼2条(约600克,煎香至透)、生姜4片、杏仁5克、蜜枣8粒、盐少许,用文火煲2小时便可饮用。 ”

另一种方法,既是吃多一些富含蛋白质、糖类和维生素的食物,如豆浆、牛奶、鱼、肉、蛋、新鲜蔬菜和水果等。

“啤酒同样可以促进乳汁分泌,只要适量得饮用,它能提高血清催乳素的浓度。一些生冷或寒凉食物,如茄子、黄瓜、冷饮、凉菜等就要禁食。”

而每次喂奶时,花姐鼓励产妇最好两边都喂,以确定宝宝充分获得母乳的同时,也能充分刺激母乳分泌。

“还有一点要注意的是,当喂好一边人奶,必须替宝宝打嗝后再喂另一边人奶,这样宝宝就能继续再喝,直至他满足为止。”

可是,有的宝宝是“大胃王”,又遇上妈妈的母乳不足……“像这种情况的话,父母惟有另泡一格奶粉喂食了。”

就如花姐所说:不管你用什么方法,有恒心和耐心,每个妈妈都能成为哺乳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