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间“阴道博物馆”
打破女性私处迷思

经群众募资成立的“阴道博物馆”于筹备期间广受支持,也即将正式开张。
经群众募资成立的“阴道博物馆”于筹备期间广受支持,也即将正式开张。

以女性私处为主题的博物馆

全世界第一间“阴道博物馆”(Vagina Museum)即将于今年 11月16日在英国伦敦肯顿市集(Camden Market)正式开幕。这间以女性私处为主题的博物馆将会教育参观者认识女性的阴道与外阴部,并破除民间对女性私处的迷思与错误认知。

阴道博物馆的概念源自于创办人切斯特(Florence Schechter)。她在冰岛旅游时参观了冰岛阴茎博物馆(Icelandic Phallological Museum),事后发现世界上有阴茎博物馆,却没有阴道博物馆,便决定透过群众募资,建立全世界第一间阴道博物馆。

“这是全世界第一间以阴道、外阴部和妇产科解剖学为主题的实体博物馆。”阴道博物馆发展与行销负责人威廉斯(Zoe Williams)表示:“我们不知道会有多少人对这间博物馆有兴趣,但我们很开心能募资到 5万英镑(约27.3万令吉)。”

阴道博物馆致力于推广对于女性私密身体部位的正确观念和知识,创造一个安全、自在的对话空间。

破除女性私处迷思

阴道博物馆预计于11月16日在英国伦敦肯顿市集的暂时展览场地进行开幕活动,其开幕展“深入树丛:阴道迷思与解答”(Muff Busters: Vagina Myths and How to Fight Them)将破除关于阴道和外阴部“根深蒂固的迷思”。“像是女性必须用特定产品清洁私处,但其实阴道有自我调节功能。”威廉斯说道。

除了静态展览之外,阴道博物馆也会举办喜剧与剧场活动、手作工作坊以及教育性讲座,这些活动的收入将用来为阴道博物馆寻找永久据点。同时,阴道博物馆的官方网站上写道,他们致力于成为“女性主义、女权、LGBT+族群和双性族群的论坛,挑战异性恋霸权和顺性标准(Cisnormativity),并提倡具多元交织性、女性主义及跨性别包容性的价值”。

2

每位女性的阴道和外阴部都长得不一样,这种差异性也十分正常。图为阴道博物馆制作的阴部图像。

让所有人正常看待女性私处

“我们想让所有人都有自信谈论这个极为正常的身体构造。”威廉斯指出,一篇由非营利癌症研究组织“The Eve Appeal”进行的研究报告显示,英国有 65%的女性和青少女不敢使用“阴道”或“外阴部”这两个词。

“我们根本没什么好为阴道和外阴部感到羞耻的。”威廉斯说:“它们是女性身体的一部份,更是值得被讚颂、正视的身体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