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小姐参选“世界小姐”
自行设计“三太子国服” 为台争光!

a

台湾小姐是每年选出来代表台湾这个国家的女孩,应该得到更多重视。
据自由时报报导,从清华大学科技管理研究所毕业的邱怡澍,正在代表台湾赴日参加世界小姐选美。
她为表现台湾特有文化,决定打造最“台”的国服,便是以电音三太子为构思。

b

设计出这套特别的服装,但因付不起设计费,只好一切靠自己,她说:“国际舞台需要的是霸气与创意,否则完全无法与各国专业设计师匹敌。”
邱怡澍以三太子为主题,是因为她很勇敢,就像她正在国外与世界各国佳丽比美,毫无畏惧。
三太子的热情也如同她活泼的个性,而且还可以宣扬台湾庙宇文化。
红色又十分喜气,这些就是她的设计构想。

c

但邱怡澍非服装系毕业,对设计根本不懂,只能拿着自己的手绘和裁缝师沟通。所有的材料都亲力亲为选购,还和庙会阵头和歌仔戏团购买装饰。
她自豪地说在场佳丽没有一个人的国服是自己设计的,都是找各国的专业设计师设计。
当她穿上自己设计的国服时,感到无比感动和骄傲。
对她而言,这不只是一套衣服,更代表了自己不服输的精神。

d

她也指出菲律宾、印尼、越南等选美大国,民众十分热衷选美,会在网路上支持本国的佳丽,但台湾民众则较无兴趣。
她请求大家若看到Miss International或Missosology官方发布的任何与台湾相关的贴文或照片,请用台湾国旗或是一句简单的支持提高点阅率。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