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高5座雕像
自由女神像只排第四

说起来雕像大家都不陌生,很多地方都矗立着雕像,甚至有些雕像的知名度非常高,提起它就能让人想到这个国家或城市,有些人出去旅游的时候,还会专门去看看这些雕像,然后站在它旁边一起合个影,来证明自己是见过这个雕像的。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下全球最高的5座雕像,自由女神像只排第四,其中有2座在中国。

001

第五名是伏尔加格勒的“祖国母亲在召唤”雕像,位于俄罗斯,建于1967年,是用来纪念二战期间著名的斯大林格勒保卫战,可以说是伏尔加格勒的主要标志物,雕像总体高度达到了85米,是一个女性形象的雕塑,右手高举着一把长剑,左手呈现出召唤的姿势,整体非常的具有气势。

002

第四名就是美国的自由女神像,大家对于这座雕像应该都不陌生,即使没有见过也从书中或者电视里看见过,这是法国送给美国独立100周年的礼物,这座雕像也是当地著名的旅游观光景点,不少人来到纽约都是要去这里看一看的。自由女神穿着古希腊风格的衣服,右手高举着象征自由的火炬,左手则拿着写了美国独立事件的铭牌,雕像总体高度有92米,高度排在世界雕塑里的第四位。

003

第三名是三亚南山海上观音,这座雕塑有108米高,是世界上最大的白衣观音像而且是世界上最高的观音像,它位于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的海边,是三亚旅游的代表性景点,而且这座观音像一体化三尊造型,巍峨壮观,让人看了都有种敬畏之感。

004

第二名是位于印度的团结雕像,它的高度有182米,这座雕像是为了纪念印度首任副总理帕特尔才修建的,雕像中还有着高科技博物馆,在雕像里面还设有电梯,能通过双眼来俯瞰下面的景色,这座雕像主要是由铁和青铜为材料来建造的,而且建成之后在印度还有着很大的争议。

005

第一名就是河南的中原大佛,雕像加上底座的高度足足有208米,据说这座雕像修建的时候耗费了108公斤的黄金,足足花费了12亿,从远处来看,雕像非常的庄严肃穆,如果走到雕像旁边的话,就会发现它的脚趾比成年人还要高,这座雕像修建完成后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去参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