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可乐不只是用来喝,还有这些用处!

A

可乐是很出名的饮料,但你知道吗?可乐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妙用,今天就为大家介绍下,可乐有哪些用途!

1-锅底除黑

B

C

锅用久了总会出现顽固的黑斑,这时候只要一罐可乐就能解决!把可乐倒进焦糊的锅内,煮沸后再把可乐倒掉。把锅底放到清水中清洗,稍稍擦拭烧焦的黑底轻松去除,干净如新!

2-去除铁锈

D

家里总有一些瓶瓶罐罐生了铁锈,用可乐也能去除!首先你需要把一些可乐和把它倒进一个碗里。用干净的抹布或者锡纸,沾取可乐对生锈的地方来回擦拭,铁锈就会去除。这是因为可乐含有的碳酸与生锈的铁氧化发生反应,家裡生锈了的器具都可以用这个方法解决。

如果生锈的面积较大,你还可以把整个工具完全浸泡在可乐中。

3-清洁马桶

E

F

想不到吧?可乐不仅可以用来清洗马桶,还能除臭呢!把可乐倒进马桶里,静置一段时间。  用马桶刷擦拭顽固的污渍,再用冲洗几次,马桶立马变得干净,臭味也不见了!

4-去除口香糖

G

口香糖粘住鞋底是不是特别讨厌?倒一些可乐覆盖住口香糖,静置一段时间,再用刀片刮掉就可以啦!除此之外,当我们发现刚染的头发颜色有点重时,用可乐重新洗一遍头发,颜色就会褪得浅一些!

5-防治感冒

H

可乐柠檬薑茶,不仅好喝,还可以防治风寒型感冒,这对于感冒初期有很明显的治疗作用!选一个微波炉容器,放入切好的薑片、柠檬片,倒入1听可乐。放入微波炉高火3-4分钟即可。趁热喝下瞬间身体就会感觉发热。

除此之外,慢慢喝下一满杯可乐,还可以很好地缓解反胃的症状。

6-对水母蜇伤有止痛效果

I

可口可乐的化学成分对水母蜇伤有很强的止痛效果。 这个办法的好处是,大部分人去海边玩时不大可能特意带上防蜇液,然而他们很可能要带一瓶可乐,只用将可乐倒在被蜇的区域,然后就会感觉到疼痛的减轻。

5-烹饪搭档

J

可乐可以被用在各种烹饪技巧中。您可以用它和烧烤酱汁1:1搭配调製出可口的醃泡汁,你甚至可以用它来煲整隻鸡。糖类会给鸡块涂上深深的光泽,并且赋予焦糖风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