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家中排行”看穿基本性格和恋爱特质
看完觉得准到起鸡皮疙瘩!

a

最近编编看到这个网路上流传的性格&恋爱分析,真心觉得准!原来这是由心理学家阿德勒提出的“出生顺序”影响性格的理论,不同排行的子女会有怎样的基本性格与恋爱观?让我们一起来往下看~

b

长子、长女

通常父母都会对长子长女有着较多的期待与要求,小时候会需要帮忙照顾弟妹、长大后家中重担或照顾父母的责任也都是先落在长子长女身上。

基本性格:善于照顾他人,有责任感且值得信赖,给人可靠的感觉,只要是在责任范围内,即使是不喜欢的事也会尽力完成,但有时会因为太累找不到依靠,而偷偷地躲在角落哭泣。

恋爱特质:老大踏实可靠、有责任感,又善于照顾他人,因此是值得依赖的恋爱对象,长子和长女会因为性格和价值观相近,容易互相吸引,恋爱也会较顺利。一般长女要求较高,因此很容易受到有能力和有才华的异性吸引。

c

次子、次女或夹在中间的子女

夹在兄弟姐妹之间,常常是最容易被忽略的那一个。

基本性格:擅长察言观色,以博得父母和他人的喜爱,由于父母对他的关注不够多,容易养成较独立的性格,有时会活在自己的世界。拥有不服输的个性,不过会藏在内心不被人发现。

恋爱特质:内心其实对情感很渴求,但因为自小就懂得观言察色,即使对对方有好感,也会先慢慢审视他是否是适合的对象。和大部份人都相处得来,如果对方是很会迁就别人的人,也会获得他们的青睐。

d

么子、么女

排行最小的子女,父母通常都会较为宽容,也会常受到兄姐们的照顾,可说是集三千宠爱于一身。

基本性格:排行最小的子女性格乐观开朗,通常都是撒娇高手,习惯透过撒娇来讨别人欢心、获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因此交际能力也相当好,创造力也较为出色,不过有些时候会显得骄纵。

恋爱特质:因为是撒娇高手,亦擅于言词和交际,很容易吸引异性,从小便享受着宠爱,所以在恋爱时也是习惯让人照顾的那一个,尤其是么女,更容易被成熟稳重,能够替她们做决定的对象所吸引。

e

独生子、独生女

独生子女生来便能够独占家中所有资源和父母的爱,但同时也背负了家中所有的期望和负担。

基本性格:由于背负了家中所有的期望和负担,因此从小就表现得比其他同年龄的人成熟,渴望有兄弟姐妹,故家庭观念很重,而且从小便被父母密切关注,养成了追求完美的倾向,容易紧张。

恋爱特质:大多独生子女不常迁就别人,在恋爱中较容易与人产生冲突和摩擦,追求完美的个性使他们容易紧张焦虑,所以对象通常会选择善于配合、观言察色的异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