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母亲欠下养老院高昂护理费
英国女子要卖房才能还清

1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一位女子,被迫为她已故母亲的高昂养老院费用买单,令她痛苦的是,由于需要支付的利息越来越高,现在她不得不要卖掉母亲的房产。

英格丽德·马什
英格丽德·马什

这位痛苦不堪的女儿,名叫英格丽德·马什,来自英格兰的德文郡。在母亲去世后,她母亲竟然欠了养老院达8.5万英镑(约43万令吉)的护理费。

母亲特鲁迪·希钦
母亲特鲁迪·希钦

马什的母亲,90岁的特鲁迪·希钦,在4家养老院住了3年之后,在今年元旦那天去世。

特鲁迪·希钦女士,曾是一名英国护士和议员,她守寡了近20年,原本也就这样平平淡淡地过去了,但是没想到2015年,她被诊断出患有老年痴呆,可怜的是,那个时候她的家里几乎没有一点积蓄,除了在德文郡牛顿·阿尔伯特拥有一套三居室的普通住宅。

“人们说痴呆症是‘漫长的告别’,因为一旦确诊,悲伤的过程就开始了。”马什说。

果然如此。

自从被诊断出患有老年痴呆症后,特鲁迪·希钦住在家里时曾经有一次试图用火柴点燃家里的暖气和电炉,而且有时还被发现晚上穿着睡衣在街上游荡。

之后,女儿马什不得不将她送进了养老院,但因为老太太特鲁迪在养老院总是不断“逃跑”,结果被三家养老院赶了出去。

最终马什在普利茅斯找到了一个适合老人养老的地方,在那里希钦老太太过得非常开心,只是每月的花销高达3000英镑(约15万令吉)。

就算特鲁迪老太太的两笔养老金和每月1300英镑(约6千6百令吉)的护理津贴直接全给了养老院,但还是不够。

在今年元旦那天,老人去世了。随后,马什收到了老人在养老院的账单,她打开一看,母亲在养老院的护理费总计为13万英镑(约66万令吉),竟然还有85143.12英镑(约43万令吉)的欠费,每个月光是欠费利息就有109英镑(约554令吉)。

马什说,她的母亲1949年从苏台德地区(“二战”期间,捷克斯洛伐克境内邻近德国讲德语的一个居民区)来到英国生活时,最初连一句英语都不会说,没有任何财产,一开始被送到布莱克本的棉纺厂工作。

“但是,后来她通过每周六早上去看电影学会了说英语,而后训练自己成为一名护士。她努力让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到英国的生活。”马什说。

在英国生活了70年,没想到特鲁迪·希钦女士最后却落得这个下场。

马什今年已经65岁,退休前也曾是一位全科医生,现在与67岁的退休教师丈夫约翰住在一起。

为了还清母亲签下的养老院护理费用,走投无路的马什,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准备卖掉母亲之前的房子。

“我不得不卖掉她留下的房子,我没有别的办法,我也没有钱。”马什悲哀地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