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还有哪些 人类没去过的地方?

001

有人说探险的时代已经结束了,有人说这个世界越来越小,然而地球如此大,你真的全都到过了吗?

随着科技的发展,如今打开卫星地图,我们很轻易就可从太空中看到一些东西,当中你的目光可能会被某些诡异画面吸引,很想知道那是什么地方,可是却又说不上来,这种感觉是否经常发生?

其实,人类未曾踏足的地方还有很多、很多,有待世人发掘。其中,地球最偏僻,最不适合人类居住的无疑是南极洲,人类19世纪才开始探险南极洲,如今几个国家已经建立了很多研究基地,但是南极洲的大部分地方仍然没有人去过。

1

俄罗斯的西伯利亚也一样。虽然有些地方有人探险过,修了铁路,建了小镇,建了钻井基地等等,但是这个辽阔的穷山恶水地区大部分地方还是没人去过。

2

中国也有相似的地区,例如可可西里、塔克拉玛干等地区虽然有几条线路被人发现,甚至修路,但除了沿路地带的一些设施之外,大部分还是人烟罕至;喜马拉雅山脉中的几个山峰也是从来没人攀登过,比如云南和西藏边境上的梅里雪山,1991中国-日本登山队曾试图爬到山峰,但最后全队员17人都遭遇死亡,直到2001年中国禁止所有人在卡瓦格博峰攀登,以后估计这座山仍然没人会去。

3

还有海底的大部分区域,海洋占了地球表面71%的面积,但到目前为止,人类已探索的海底只有5%,还有95%的大海属于未知神秘领域,以下是当今全世界海运线路系统:

4

深红色线代表海运线路频率最高,浅粉色线代表频率相对低的海运线路,除了这些线路以外,图上很多海洋面积其实是黑色的,就代表这些地区几乎没人去过,没船穿过。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