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最奇怪的湖
没一滴水游客能在上面行走

A

在每个人的印象中,湖都是由水构成的。但世界上却有个最奇葩的湖,湖底深不可测,但是却没有一滴水?而且还能够支持人在上面行走!它就是世界知名的沥青湖——彼奇湖(Pitch Lake),坐落在加勒比海上多巴哥的特立尼达岛。

彼奇湖是来到千里达岛的游客必去的景点之一,虽说这裡是湖,但是却一滴水也没有,湖裡积蓄的全是沥青!

B

世界上有很多恐怖湖泊,比如多明尼克沸腾湖湖水温度为92℃。而这个彼奇湖不同,它坐落在加勒比海多巴哥,一个被高原丛林环绕,面积46公顷。远看整个湖面一片漆黑,湖的原色和其他湖不同。黑色湖泊中一滴水都没有,这些黑色物体是天然沥青,填满整个湖泊,彼奇湖被称为沥青湖。

C

如果彼奇湖只有沥青,相信不可能成为旅游胜地,湖面有的地方被太阳炙烤质地变硬,沥青湖的湖面非常平坦并且干硬,行人可以做上面行走。甚至可以在上面骑车。 不过这仅仅限于在沥青湖週边湖面进行,湖面有的地方被太阳炙烤质地变硬,沥青湖中间确实非常软,湖中间一直往上涌出沥青,因此这里还被誉为沥青湖的母亲。

D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沥青湖的湖底到底有多深。曾经有人用工具测量沥青湖的深度,发现在沥青湖湖心90-100的深度仍然是沥青,直到现在也不知道沥青湖的具体深度,相关专家预测,每天在此开採100吨沥青,就算过了200年,这裡也不会完全被开採完。这裡是世界上最大的沥青产地之一,沥青品质非常好,有「乌金」之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