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幸福、最值得移民的 6个国家!

根据2019年最新的《世界幸福报告》,以下这些国家与地区都是世界最幸福的地方,也适合有移民念头的你列入考虑列表。

芬兰
芬兰

芬兰人的收入、自由、信任、健康预期寿命、社会支持和慷慨度都是全球排行最高,芬兰人一向缴纳高额税,但他们十分信任政府,他们生活自由,而且人民相处和谐,彼此关怀,是一个充满爱的地方。

有社会研究指,如果把钱包丢在街上,非常确定能够再找回来,这就是芬兰人与陌生人之间的信任。

另外,芬兰是世界上最适合母亲生儿育女的地方之一,也是全球教育体系最好的地方之一,这相信是不少计划移民的人的首要考虑条件。

 

丹麦
丹麦

丹麦多年来都在《世界幸福报告》名列前茅,主要是因为丹麦人总是用正向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而且丹麦人包容度大,于1989年成为第一个同性恋合法的国家。另外,丹麦人还有令人羡慕的作息时间:通常丹麦人的上班时间为“朝八晚四”,多数店铺都在晚上五六点就休息,这主要和税收有关,他们店开越长的时间,税收就会越高,政府想市民还养成一个舒适的生活习惯。

挪威
挪威

挪威的平等程度,比世界上许多地方都来得高,平等会带来很大的好处,例如,人们有了平等的基础,彼此会更加信任等。另外,更重要的是挪威人,从政府到民众,都在积极主动地追求幸福,他们亦透过各种户外自由活动去增加自身幸福感,多亲近大自然就是能让挪威人感到幸福的关键。

很多人都羡慕北欧国家人民的慢活生活模式,但又真的适合自己吗?其实亚洲也有其他幸福指数较高的地方,相信大家会比较容易适应。

阿联酋
阿联酋

2016年,阿联酋政府为提升人民幸福感,并成立“幸福部长”新职,负责调整和推动政府政策,为社会增加幸福感及创造美好事物。阿联酋政府又认为社会宽容不足,宣布设立“宽容部长”,专责推广宽容成为阿联酋社会的基本价值。阿联酋除了生活水平高、犯罪率低之外,人民对政府的信任度亦相当之高。
 

台湾
台湾

虽然台湾在经济、科技发展上有不错的成就,但是这并不足以令台湾成为亚洲第二大幸福地区。台湾的自由与民主是良好生活品质的关键,根据独立监督机构自由之家于2018年发佈的世界自由调查报告,在210 个国家与地区中台湾排名第8,美国仅排名第15名,可想而知台湾人民享受着多大的自由度。另外,台湾人的热情友善、互助,其实也是幸福感来源之一。
 

新加坡
新加坡

和台湾相反,新加坡是个父权社会,在这国家谈论自由可说是妄想,但政府一贯以民为本作风,虽然政策有时偏向强硬,但全都为人民着想,就像祖屋政策等等,政府已为人民准备一切生活所需,而人民亦百分百信任自己的政府。另外,新加坡政府提倡平等、努力就有收获的概念,希望不同阶层、不同种族的人都能靠自己的努力提升生活质素,对于创业人士,政府会提供百分百支持,减轻其经济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