毁掉一个孩子,有多容易?
一组照片“打醒”全世界!

00照片中的两个孩子,年龄差不多大,但他们一个在心无旁骛的拼着乐高,一个却不得不挥舞起锤子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这组对比强烈又沉重,看得人心里发酸。

可是不得不承认,这些都在我们这个世界上,真真切切的存在着。
01这组对比照片,是土耳其视觉艺术家Ugurgallen的作品,他把“两个世界”拼在一起,没有什么高超的技巧,也不用什么鸡汤说教,却让每一个看到的人,发自内心的思考很多。

虽然战乱、饥饿、恐怖威胁,看起来离我们的生活很远,但事情的真相却是,“我们只是生在一个和平的国家,而不是一个和平的年代。”
02莫言在《蛙》中有句话说:某些地方炮火连天,尸横遍野;某些地方载歌载舞,酒绿灯红。这就是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

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一个少年是被迫拿起武器,在战场上拼杀,还是能够抱起橄榄球在绿茵场上奔跑,也许从他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提前被写好了答案。
03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每个人孩子都可能成为那个抱着吉他唱歌的歌手,也都可能成为那个端着武器的杀手,
孩子们再拼命的挣扎,也逃脱不了命运的翻云覆雨之手。
04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有些地方的孩子,最大的苦恼是作业太多,觉不够睡,而另一些同龄的孩子,最大的苦恼也许是如何平安活到长大……
05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有某个地方前一秒还是一个孩子温馨的家园,后一秒却成了断壁残垣;前一秒那个孩子想的,可能还是成为美丽的公主,后一秒她所奢求的可能只是吃顿饱饭。
06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所有的父母都会想把最好的一切给孩子,他们想给孩子最好的保护,他们想陪孩子开心的玩耍,但某个地方正是乱世如麻,那些父母便再不知道哪个时刻,是最后一次听到孩子叫一声“爸爸”“妈妈”
07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每个孩子都曾担心过同一个问题:“爸爸妈妈还会回来吗?”
08只是,在不同的国度里,孩子们听到的却是截然相反的回答。
09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和平是一堂课,教会孩子们善良和希望;战争也是一堂课,教会孩子们饥荒和死亡……
10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很多孩子在危难之中,本能的伸出双手,渴望着有人拉他们一把,但也是在这个世界里,无数的孩子们根本求助无门。
11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每个孩子都喜欢玩耍嬉戏,但在跷跷板的两端,一端是单纯美好的快乐,一端是生死难料的茫然,两个孩子未来的命运,注定走向两个方向。
12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有人为了没有得奖而脆弱哭泣,有人为了得以幸存而彼此鼓励,越是饱受苦难的孩子,越是得学会在这本就不公的世界里,活得更加坚强。
13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很多人每天最烦恼的是,不知道该吃什么,不知道该穿什么,也是在这个世界里,很多人不知道自己今天会在哪里,更不知道自己的明天会在哪里。
14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很多孩子都有,有瓷娃娃般的脸,清澈透明的眼睛,但却不是每个孩子都有幸,让脸上绽放快乐的笑容。
15在这个我们共同生活的世界里,幸福的人总是相似,不幸的人带着各自的不幸,在世间艰难的前行。
16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