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最会玩皇帝
杀弟强占弟媳 儿子又过继给弟弟!

没错,就是我大民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没错,就是我大民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公元626年,当时唐朝刚建立,天下承平未久,还是秦王的李世民率着尉迟恭、长孙无忌、侯君集等数十心腹,发动玄武门之变,斩杀太子李建成、齐王李建成,并逼迫唐高祖李渊退位!

虽然唐太宗雄才大略,将李唐王朝治理的井井有条,但杀兄嗜弟却成了他一生抹不去的污点,被人诟病千年。玄武门之变,还可以说是与太子斗争的无奈之举,但两个月后,唐太宗做的一件事,却让人匪夷所思,那就是将弟弟李元吉遗孀杨氏纳入后宫!

杨氏出生于隋唐时期大门阀弘农杨家,和李唐关系极好,杨家族长杨雄的两个儿子分别迎娶了李渊的两位女儿,而李世民和李元吉也娶了杨雄的女儿!

李世民这一举动,等于是将自己的弟媳兼小姨子纳入后宫,此举引起轩然大波。杨氏成了唐太宗李世民的侧妃后,还为李世民生下第14个儿子李明!

据李元吉的庶女归仁县主的墓志铭记载:杨氏在被李世民纳为妃子后,很是受宠,长孙皇后死后,李世民有意立杨氏为后,魏征多次劝谏,此事才作罢!

最奇葩的是,公元642年,唐太宗李世民追封自己的弟弟李元吉为巢王后,又将李明过继给了李元吉!

转载自趣历史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