虾头里是“屎”还是“黄”?
很多人白吃这么多年虾

00海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一直深受欢迎,很多人平时吃饭的时候就会选择海鲜。随着生活条件越来越好,很多人在自己的饮食方面,可以有更好选择。

我们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其实也是一种海鲜,它就是很多人都喜欢吃的大虾,它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也非常丰富。但大家吃大虾时,其实都是忽略了一个部位,那就是虾头。大虾的虾头到底是屎还是黄,很多人其实都不懂,因为觉得虾头里面全部都是脏东西,加上口感又不怎么样,所以都把它给扔掉了。

事实上,虾头里面其实也有很多好东西的,就比如说里头的虾黄,一旦把虾头扔掉,也就把虾身上最精华的一个部分给扔掉了。孰不知虾黄其实是一些雌性大虾特有的卵子,也是最有营养的一个部份。

01大多数的人都不知道这个虾头里面的虾黄到底如何分辨出来,所以吃大虾的时候,都是直接就把虾头给扔掉了,实在很可惜,也难怪人们会说是白吃了这么多年的虾。

其实,对于这种虾黄,我们并不难分辨,这个虾头里面总共有两个部分,第1个部份是内脏,第2个部分就是虾黄了,一般情况下,这种虾还会更接近头部,而这种虾的内脏会接近虾尾,所以说,我们就可以从位置的区分来分辨出哪个是内脏,哪个是虾黄了。

以后在吃大虾的时候,自然就不会把这么好的精华给扔掉了,也就可以品尝到美味的虾黄了。

02

转载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