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名师指路:
孝亲行善存好心 拜神才有福气来

所谓“入庙拜神,入屋叫人”,不论你的宗教信仰如何,就算路过庙宇纯粹入内参观,也应向主神合十鞠躬,以表尊重。
所谓“入庙拜神,入屋叫人”,不论你的宗教信仰如何,就算路过庙宇纯粹入内参观,也应向主神合十鞠躬,以表尊重。

拜神,不止心要诚,还要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才能添福、添寿又添喜。

一个人,双手合十持香拜神,心中却生出恶念,口出恶言骂人,甚至跟人冲突打架,就算拜神也会损财、损功德,运势低沉。

马来西亚易经学术研究会总会长兼玄学堂堂长白雅华师父,是大马风水名师,人称见龙居士。他最近针对本地一名年轻拿督斯里去拜九皇爷时动手打人一事,奉劝信徒拜神时要心正、心诚、心善,才会得到神明赐下福、禄、寿三福,财气冲天。

他告诉记者一个真人真事,去年,他和家人去泰国普吉岛庆祝九皇爷诞,全家人冲花凉,也吃了半个月斋。其中有一名团员,一直讲一些对神明不敬的话,他多次好言相劝,对方充耳不闻,还自以为幽默大开黄腔。

当他们从普吉岛去到合艾时,他才发现身上一条上万令吉的金链放在普吉岛酒店,一个人又坐飞机回去普吉岛拿回金链,平白浪费了约2000令吉路费,晚上焚香向九皇爷叩拜认错,不敢再乱讲话。

大马风水名师白雅华指出,拜神时要心正、心诚、心善,才会得到神明护佑,只要做到最基本的3点,那么想要有运行、财亨通,并非难事!
大马风水名师白雅华指出,拜神时要心正、心诚、心善,才会得到神明护佑,只要做到最基本的3点,那么想要有运行、财亨通,并非难事!

拜神说好话 越拜越旺

白师父说,不止是拜九皇爷,拜任何神明都一样,心要净。过去,中元节普渡大会,有一名信徒也是乱讲话得罪了鬼王,他晚上回家时翻摩哆,受了皮肉之伤。

白雅华指出,拜神要说好话,这是古训。除夕夜,你接财神时若讲人坏话,说三道四,财神也不进门。年初九拜天公,更要沐浴干净才拜,心存善念,原谅得罪你的人,你才会越拜越旺。

他提醒,不止寺庙,进到宗教膜拜圣地,心要存敬畏,运气才会又旺又兴。

施赠行善
施赠行善

在网站,有外国人到柬埔寨视为圣地的吴哥窟拍裸照、有人到神庙拍卖走光照。这样的人,命运会坎坷。

谈到今年九皇爷诞,大马接二连三的发生多宗意外,包括双溪大年发生蒸死人悲剧及巴生九皇爷庙又发生过火坑烧伤信徒脚意外;白雅华指出,九皇爷庙为南天宫,今年南方是五黄方向,是火很猛烈的一年,肯定会是多事之秋。

他道出当中的玄机说,南方属火,九皇爷诞又逢农历九月初九,一个阳火十足的节日,名为重阳节,火上加火,当然会有很多的意外发生。

捐血助人
捐血助人

他说,今年九月初,天气炎热,天空不下雨,这跟每年九皇爷诞总是下大雨有别,因为今年阳气太盛,人易暴躁。幸好农历九月初七之后,天空开始下雨,淋湿不少阳火。

他也解释,今年五黄在南方,人的思想会受扰乱,情绪失控,拜神时会心绪不灵。五黄煞,很凶,所以拜神心要清,不讲粗话,这样才不会惹祸上身,捐名、捐财。

白雅华师父表明,一个人去神庙拜神,口中却在骂父母,这会损寿元。父母生你、养你,你却骂父母,会减阳寿。“所以,古人教导,到寺庙上香之后,很多人会给钱寺庙的乞丐,祈求一点福报。”

孝亲敬老
孝亲敬老

骂父母造孽 不会发达

白雅华师父说,他在风水界纵横几十年,他也无法完全化解在神前骂人的劫数,一些人说,可用六个古铜钱化解,但只能化掉三分之一,就算跪在父母脚前求原谅,也只能得回三分一福气。

在神明面前骂父母的人,生意不会兴隆。白师父说,他研究过古书,古代有两种化解方法,一是逐家逐户去求百家米或百家布,集合百家人的福才能让你恢复运气。可是,现今的时代,你如何跟一百户人家讨米煮来吃?你又如何向一百户人家讨一块小布缝成被单来盖?

“小时候,我住在乡下,常有乞丐沿家逐户去讨米,这就是百家米,吃了聚百家之福。我父亲懂得玄学,他常出较高的价钱跟乞丐买百家米来吃,活到97岁才逝世,长寿又多福禄。问题是,现代的乞丐讨钱不讨米。

白师父透露,今天,如果有人上门乞讨百家米或百家布,为了安全,你可以不开门,但一定要给他一点米或一块布,以善心助人,不要以为你给人百家米,你的福气会被人拿掉,反而你会添福。

一般人,在神明面前咒人、骂人或打人者,可以用下列三个方法忏悔,在神明面前悔过。第一是捐钱做慈善,以善心感动天地。

第二是捐血救人,因为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

第三是帮父母洗脚,以孝心感动神明,神恩光照。

尤其,年初九拜天公,天公是玉皇大帝,心正、心清,一年会行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