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泡面3绝招 爽吃不发胖

00计划瘦身的人,泡面通常被列在禁食名单上,但泡面的香气实在太诱人,一但身旁有人吃泡面,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吞口水,实在是很大的考验啊!不过,中医师陈峙嘉在新书《非瘦不可:人气中医师的轻松瘦身方:吃得饱,也能瘦得好!》中,打破泡面“罪孽深重”的迷思,提出3个聪明吃泡面的健康小撇步,只要照着做,就能让泡面的热量降低,不用担心发胖,即使是在瘦身中,也一样能享受泡面的美味!

吃泡面不发胖的3 个小撇步

虽然泡面看起来是那么“罪孽深重”,但是它那振奋人心的香味、QQ 的面条,一般人是无法抵挡的,所以,只要遵守以下几个简单的步骤,就可以吃上一碗健康的泡面啰!

撇步1:选择非油炸的面体

第一步,要精挑细选、仔细比较面体。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泡面,采用非油炸制作的面体了,它的脂肪和热量已经比油炸型的低很多,所以,请选择非油炸型面体的泡面。再来,泡面有很多种口味,不同的口味之间,热量也会不一样。麻烦在购买之前,看一下营养标示,挑选热量较低,同时也符合自己口味的种类。还有,如果只是想解解馋,可以选择份量小(如杯面)的产品,以免造成热量超标喔。

01撇步2:用正确方式冲泡泡面

第二步,要用正确方式来冲泡泡面。亦即先把面体取出放进碗里,注入热开水,单泡面,不放调味包;接着,再把泡过面的水倒掉,这样做可以先除去面体上一部分的油脂,尤其买的若是油炸型的泡面,更不能忘记这个步骤。

很多人都说汤粉和酱料的钠含量太高了,最好不要加。但是不加调味包的泡面就失去吸引人的美味了,那还叫泡面吗?所以建议只加三分之一就好,脱水蔬菜全加没关系,这样不仅保留泡面原有的风味,还能减少钠和脂肪的摄取,而少喝点面汤,也会少了很多添加剂和热量喔。

撇步3: 聪明搭配蔬菜、蛋、肉片

第三步,要聪明搭配。虽然前面说了很多泡面的坏话,但还是忍不住诱惑,那该怎么办呢?其实很简单,建议用煮的方式烹调,这时可加入一小把菠菜和一颗鸡蛋。菠菜富含钾离子,有助钠离子的排出,避免水肿,同时提供纤维素,防止便秘;再加上蛋白质丰富的鸡蛋,则可延长胃的饱足感。如果手边没有菠菜,其他的蔬菜亦可,也能达到增加维生素和纤维素的效果。如果预算多一点,还可以加几片肉片,是不是就变成营养均衡又丰富的一餐呢?偶尔吃一次没关系,凡事总有例外嘛!

02
虽然,泡面一直背负着不健康、吃了会变胖的恶名,但是只要掌握技巧,料理得当,也可以吃得营养又健康的。

转载自“女人我最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