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存善念供养 古曼童神力不害人

Alan与孩子们合影。
Alan与孩子们合影。

位于文良港(Setapak)一隅的某间双层排屋,每逢星期三或四,Alan总会准备饭、鸡肉、蛋糕、甜品、红汽水等食物,然后径自走到2楼阳台角落恭敬摆放,双手合十席地而坐,嘴里念诵泰国经文超过半分钟,仿佛在进行某种宗教仪式般……

仔细一看,Alan供奉朝拜的对象,不是神佛菩萨,而是一尊又一尊造型各异,看起来有点诡异的模型公仔!粗略估计,至少超过20尊,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这些公仔到底是何方神圣?

“这是古曼童,俗称的‘泰国鬼仔’。不要怕,它们都是我供养的乖孩子,不会作恶害人。”他语出惊人说道。

古曼童有男女之分,女古曼童比较喜欢胭脂水粉、洋娃娃之类的供品。
古曼童有男女之分,女古曼童比较喜欢胭脂水粉、洋娃娃之类的供品。

婆婆影响供养数量增加中

今年31岁的Alan,六、七年前就开始供养古曼童,起初只供养10多尊古曼童,后来有位朋友学习缅甸法术,不方便供养,就把手上的古曼童全部交给他,目前已供养超过30尊古曼童。

“以前有为这些孩子命名,后来因为数量实在太多,名字记不住,干脆就不取名了。”

询及为何对古曼童情有独钟?对此他坦言,有可能是受到婆婆的影响,老一辈的人都比较迷信,而他小时候常常跟随婆婆到处去求神拜佛,时间久了自然对神佛鬼怪、蛊降法术之类的课题感兴趣,其中对古曼童的传说更是心驰神往,倾慕已久。

鸳鸯古曼童
鸳鸯古曼童

直到长大出来社会工作,有了经济能力以后,他决定实现儿时梦想,专程到泰国跟素有‘古曼童之父’称誉的龙婆炎高僧,恭请第一尊古曼童,并取名为“阿坤”。至于第二尊名为“阿本”的古曼童,背后更有一段玄奇故事!

话说有一次,他在本地某佛牌店看见“阿本”,当时“阿本”已经是该店最后一尊古曼童,但他只是来看佛牌,没有恭请的打算。

岂料回家以后,不知怎的“阿本”的身影一直出现在他的脑海中,就连晚上睡觉也出现在梦中。久而久之,不禁燃起Alan想要恭请“阿本”回家安奉的欲望。

更耐人寻味的是,原以为相隔几个月后重临该店,“阿本”应该已经被人请走,没想到竟然还在原处,就像默默等待他到来的样子,这让他既感动又震撼,当下毫不犹豫就把“阿本”恭请回家。

每尊古曼童造型都不同。
每尊古曼童造型都不同。

佛童子供养简单

记者好奇,供奉古曼童,难道不会招阴惹邪吗?毕竟人鬼殊途,阴阳有别,接触太多“鬼仔”,对阳人总不太好吧?对此,Alan可是有话要说。
“很多对古曼童一知半解的人,都会说这是‘养鬼仔’,是一个既邪门又危险的玩意,其实这是一个天大的误会!”

他说:“在泰国,古曼童被视为能够保护主人,同时给主人带来好运的佛童子,它的地位就和拿督公差不多一样。如果你有机会到泰国参观当地商店,除了已故泰王,供奉最多的就是古曼童,这点已经足够说明一切。”

无论如何,他也强调,不管是道教神明还是泰国南传佛教,他都抱以同等尊重态度,只是相比前者繁文缛节的拜神仪式,泰国佛教在这方面显得更为自由方便,只要有心,随时随地都可自修供拜,对他而言更为适合。

“供养古曼童真的很方便,我平均每个星期只供养一次,有时出坡公干太忙碌,甚至两个星期才供养一次。当然,前提是出门前要交代一声,不然它们有可能会生气,事后要费一番功夫安抚。”

据悉,有些人供养的古曼童性格很调皮,常常捣蛋,对此Alan微笑透露,他供养的古曼童性格比较温顺,有可能是因为同时也有供奉佛祖,古曼童不敢造次。

每当Alan向古曼童祈求心愿达成后,会以刺绣小衣作答谢。
每当Alan向古曼童祈求心愿达成后,会以刺绣小衣作答谢。

是鬼是佛全看个人功德

虽然如此,古曼童毕竟是玩心未泯的小孩神灵,要它们安分守己,实在是不可能。记者发现,现场有不少遥控汽车、机器人、洋娃娃之类的玩具,然而大部分都已损坏,据他表示,这些都是古曼童的“杰作”。

“我供养的古曼童特别喜欢玩遥控汽车,每次买回来没多久就故障了。除了玩具,有时向古曼童祈求心愿达成后,我也会专程到泰国购买特制的刺绣小衣服作为答谢。”

他指出,有些人抱着守株待兔的侥幸心理,以为只要供养古曼童就可心想事成,不必付出任何努力,殊不知古曼童的灵力,其实源自于主人的功德。

“简单来说,如果主人没有行善积德,比如捐钱、捐袈裟等,古曼童也无法起到保佑主人的作用。一些心术不正的主人作恶多端,连带也会影响古曼童走向邪魔外道,这是供养古曼童须注意的重要事项。”他语重心长而道。

由于工作性质,Alan经常开长途车,多年来他始终平安无事,甚少发生意外,工作方面也越来越顺心如意,或许是古曼童在暗中保护主人。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不曾亲眼看过古曼童真身显灵,但有时脑海中会突然闪现所谓的‘第六感’,仿佛内心有声音在提醒、劝阻着我出门办事情,事后发现这些预感很少出错,让我非常庆幸,能够屡次避开一些不顺的倒霉事情。”

已经损坏的遥控玩具车,都是古曼童们的“杰作”。
已经损坏的遥控玩具车,都是古曼童们的“杰作”。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