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对着亲戚口哑哑?
赶紧下个拜年Apps八宝袋!

拜年可以说是等同于每年一度的大考验:比如记起每一句可用的贺年说话,笔者本人也是每年也要经历一次的人,所以这次就集合了对各位有用的拜年必备急救Apps及网站,足以应付每一种拜年紧急情况!

亲戚叫法任你看:三姑六婆Lite

农历新年可以称得上是连姨妈姑姐甚至身份不明的亲戚现身之日。当然,过去大家可能只听自己家中老母提到对方是“某某的某某的某某”,有如一个比物理方程式更高深的问题。不过只要有了“三姑六婆Lite”,大家就可以计算出那位神秘的亲戚到底是哪个辈份。

图01图02图03图04

贺年说话有参考

说到拜年,自然要跟亲戚好友说一些好意头说话,不过最大问题就是当最容易的都被别人说了,到自己跟长辈拜年时,又一时想不起要说什么,又怎么办?但笔者就找到一个全球华人共通能用的网站,里面可是有着各种新年的祝贺说话,大家可以到那里去用Cap图方式把需要的贺词下载使用。

图05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