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惠皇贵妃墓被挖开
发现一个丑闻 乾隆曾极力隐瞒

纯惠皇贵妃。
纯惠皇贵妃

纯惠皇贵妃乃是苏佳氏,在乾隆还未登基之时便是乾隆的侧室,在乾隆登基之后,先是纯嫔,生下子嗣之后,便升为纯妃,之后更是步步高升,成了贵妃,又成了皇贵妃,可以说是受尽了荣宠。她一生为乾隆生育了三个孩子,分别三皇子永璋,六皇子永瑢,四皇女和硕和嘉公主。她是乾隆第三位妃子,生前死后都是皇贵妃。

06

虽然生的平凡但却有终身的荣华,她是乾隆的纯惠皇贵妃。但是这个纯惠妃子和《延禧攻略》逐渐变黑化,耍阴谋手段的纯妃不一样。历史上的纯惠皇贵妃其实是“善良的”。河北尊华在清陵内,是纯惠皇贵妃墓,清东陵已埋葬136位妃嫔。清朝灭亡后,这些皇家墓葬多次被发掘和破坏。

04

考古专家进行了保护性的挖掘,当专家打开纯妃的陵墓时,让人吃惊的是里面居然有棺材,平行而放,其中主位上安置的便是纯妃,旁边平行而放的究竟会是谁呢?经过专业考古学家夜以继日的探究,精密的技术测验,另一具与主位平行而放棺材的身份更加显赫!旁边的墓竟是那拉皇后,也就是我们经常听说的“娴妃”,她是乾隆皇帝第二任皇后乌拉那拉氏,是在孝贤皇后去世后被册封为皇后的。让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问题是,为什么那拉皇后会和纯妃出现在同一个陵墓呢?

1

经过考古学家对历史的调查,才发现,那拉皇后在册封为皇后之后,尽管拥其名分,却得不到乾隆皇帝丝毫的宠爱,是因为那拉皇后得罪了皇帝,曾经跟随皇帝南巡,由于乾隆皇帝对烟花之地流连忘返而吃醋,并且忤逆皇上,剪发抗议,而后皇帝大怒,责令那拉皇后回京,而后便剥夺了那拉皇后的所有权利,随行的佣人数量降至两人,从此,那拉皇后成了名义上的皇后,并没有任何实权。

05

乾隆三十一年,辉发那拉皇后去世,但皇后去世了,乾隆皇帝说是她的福薄造成的,并没有履行当时的承诺,以皇后的标准举办风光葬礼除葬礼外。

据档案记载,辉发那拉皇后的灵柩为杉木制,抬棺夫64人,仅为嫔级,于是符合了发掘出的那拉皇后的棺木情况。辉发那拉皇后死后,陵墓更是直接和纯妃放在了一起,不设神牌,也没有祭亨,入葬也没有提及,整个葬礼只有银207两9分4厘,竟然不如低级宫廷官员。这在乾隆时期是一个真正的大丑闻!

07

考古的探究,使乾隆皇帝的所作所为浮出水面,对乾隆也有了新的认知,纷纷感慨,绝情的乾隆皇帝,不要爱上一个不爱你的人,否则枉费的只是自己的一颗热忱之心。

08

那么是什么导致皇帝皇后的世仇呢?乾隆43年,在金从善事件中,乾隆亲自说明,皇帝自己的说法是,皇后剪发,大不敬,大不孝。但这只是乾隆皇帝的话中的一句,怎么讲真话,还得我们慢慢找!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