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多多益善 施棺赠药积功德

在吉隆坡旧巴生路南洋同奉善堂施医赠药和施棺,只要有慈悲的施舍之心,皆能在此行善。
在吉隆坡旧巴生路南洋同奉善堂施医赠药和施棺,只要有慈悲的施舍之心,皆能在此行善。

施棺不但能积阴德,也是一种义行,对于捐棺者也有不同意义,有人认为可驱邪避凶保平安、远离病痛、招来好运,因此有不少民众在面临生命难题时,会有捐棺此举。

在吉隆坡旧巴生路一间南洋同奉善堂,是以宋大峰大师之训示奉为宗旨,即布施弘法度生。于是,施医赠药和施棺成为了善堂的服务。

很多人以为施棺就要到泰国曼谷,但自2010年,南洋同奉善堂已经开始提供信众施棺服务,至今帮助过不少贫穷人士、孤苦伶仃以及客死异乡的往生者有个妥善的后事处理。

该理事是通过棺材店的通知,一个葬礼仪式,从棺材、道士打斋、火化,费用大概1500至1800令吉。

翻看副总务郭维勤传递的施棺记录已有过百位往生者受惠,“虽说施棺和法事的费用需1800令吉,但施棺捐献一切随意,最主要是一份心意。”

红色灵符用于冲花凉和安门驱邪。
红色灵符用于冲花凉和安门驱邪。
绿色灵符可放置汽车,保佑出入平安。
绿色灵符可放置汽车,保佑出入平安。
黄色灵符是具有保健康及保平安功效。
黄色灵符是具有保健康及保平安功效。
善堂内负责打理骨灰灵位的外籍员工遇鬼事迹让他无法忘怀。
善堂内负责打理骨灰灵位的外籍员工遇鬼事迹让他无法忘怀。

 

提炼药供病者服用

作为该善堂元老级的委员杨智顺透露,最初的南洋同奉善堂是在新加坡成立,后来1958年开始在吉隆坡落成,早期是在巴生一间简陋地方,没有地方建立庙宇,又在太子路租一间屋子,接着才到旧巴生路建成现在的南洋同奉善堂。

据说,南洋同奉善堂在大马设有3间分堂,即新山、吉隆坡和槟城。

他回述历史说,大峰大师是一位以苦行、布施来弘法度生之高僧,其最受人乐道、怀念及钦敬,是大师在潮州潮阳县所造的和平桥,直接惠益了千千万万上落的人民,间接为社会做出历史性贡献,潮汕一带的善堂设立,也就是尊崇大峰和尚布施的精神。

故此,善堂的主神为宋大峰祖师的同时,坛内还有供奉护天元帅(二郎神)和华佗仙师,“早期善堂是以赠药施诊为先,诊疗组配方全部采用提炼药,提供病者服用。而施棺则于2010年开始,这也是祖师行善的宗旨,因为捐一副棺材,可让死者能安心到另一个世界去,是件很大的功德。”

多年来,南洋同奉善堂是一个施棺良好平台之余,经过记者探问才发现善堂内不仅提供骨灰灵位,还“收留”孤魂!

对此,署理主席杨应潜说,收留孤魂是祖师另一个仪式,尤其今天12月2日,该善堂会主办一场游行法会,当天会有三个拱桥,一个是宋大峰祖师、一个护天元帅、一个华佗仙师同时出游,一路上除了保佑善信平安,还会借此游行把孤魂带回来善堂安顿超度,以减少马路上的意外发生。

“祖师爷有提示我们外面很多孤魂没有归宿,所以一直在路边徘徊不散,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意外的发生。尽管‘收留’孤魂回来,我们是肉眼看不到,但负责打理善堂的外籍员工则遇见过两次。”

该员工每天早上和傍晚都会打理骨灰灵位,供奉饭菜,有一天早上突然听见女声呼唤他:“Abang”,当他转身一看就见有一个身穿校服的影子,再仔细看看就不见踪影了。

当下,他才知道见到不该见的“东西”,隔天他的脚无故肿痛,看了医生都不会痊愈,最后向祖师爷求符,再冲花凉,奇迹的脚就不痛了。

“有些东西是我们宁可信其有,就像我们肉眼看不到的神明力量,但祂确实存在,这就是奥妙的地方。”

主神宋大峰祖师之大德千古传扬,信徒众多。
主神宋大峰祖师之大德千古传扬,信徒众多。

祖师爷显灵救命

总务王家礼本身在之前做生意,走投无路时,就向祖师爷禀告祈求生意顺利,“记得有一位顾客即便联络了3天都不见我,当一求神明保佑,隔天早上他不但愿意接见我,还笑容满脸。”

“凡事都要真心付出,那么神明会感应得到。”

提及祖师爷的法物灵符,分别共有三种颜色,例如红色(冲花凉、安门驱邪)、绿色(汽车平安符)和黄色(健康符水+保安符)。

坐在一旁的副总务郭维勤分享曾有一位前理事,常常出外帮助超度念经,有一次发生意外,不慎摔倒惨遭一支铁插胸,伤势非常严重!负伤进院时,医生必须马上为他进行手术,紧张万分的亲属马上前来善堂向祖师爷请符保平安。这么一求,手术进行得非常顺利,还救回了一命!

此外,新加坡有一个女书记,很早之前就发现心脏有问题,有一次进院被医生宣告不能救治,在留院当天她梦见了祖师爷,还吩咐她的父亲到善堂拿3支清香叩求神明救济。佛法无边的祖师爷,经过拜祭,在女书记动手术的隔天又梦见祖师爷牵着她手安抚她说一定会帮助她度过难关。

“那手术非常成功!从此以后,每当祖师爷诞,这女书记必定请假3天前来善堂义务帮忙。”

南洋同奉善堂雪兰莪分堂理事,左起为委员杨智顺、副总务郭维勤、署理主席杨应潜、总务王家礼、财政陈盛忠及交际主任徐良标。
南洋同奉善堂雪兰莪分堂理事,左起为委员杨智顺、副总务郭维勤、署理主席杨应潜、总务王家礼、财政陈盛忠及交际主任徐良标。

↓↓↓↓↓ ↓↓↓↓↓

更多《转运神庙》看这里
转运神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