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老亿万富翁
100岁仍打卡上班

图00不少人一到60岁就会选择退休安享晚年,有钱的更大可提早退休环游世界,偏偏已经100岁的他,仍然每天上班,管理营运的工作!

这里指的是新加坡航运公司太平船务Pacific International Lines(PIL)创办人张允中,尽管早前儿子张松声接棒担任主席,但张允中仍然每天去新加坡总部上班,管理日常营运的工作!

张允中于1967年创立太平船务,开始时船队只有两艘二手船。然而公司现在是全球20大航运公司, 旗下有1万8000名员工。他接受CNBC访问时说:“这(每天上班)已是我的习惯了。每天,我会将所有活动写在我的日程上,每一个部门都会来见我。”

图01对他来说,这可以让他头脑保持活跃。张允中说:“我不能逗留在家,我会很闷的。” 张松声表示,他每天会向父亲请教两次,一次在早上,一次在午饭后,以向父亲学习其领导方式。

他说:“当我年轻时,我的脾气比较差,所以我是一个较强硬的领袖,但我父亲教了我一件事,中文是‘’以德服人”,即是说你想人们服从你,不是因为权威,不是因为你的权力,或者因为你够恶,而是因为你的人格、素质让人真心尊重和聆听你。所以“以德服人”很难做到, 但我觉得自己正慢慢学习。” 这种特质在2009年时特别重要。当时公司其中一艘船在东非被海盗胁持,张松声花了75天,付了赎金才能平安解决事件。张松声指,从父亲他学到了挑战都要冷静面对。

张允中这位老父亲说:“我从不发脾气。当你发脾气,你不能再控制自己。”

转载自businessfocus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