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古洞穴挖出“200岁”高僧
专家:他其实还活着!

3蒙古有名45岁的男子从某处洞穴偷取了一座“高僧木乃伊”,并企图将他带到蒙古边界,以高价进行黑市交易,后来遭警方拆穿逮捕。然而,这座木乃伊也被送往乌兰巴托的国家司法鉴定中心保管,并进行进一步的研究。

这座木乃伊被发现时,身体保存完好,呈盘腿莲花坐姿。科学家鉴定后表示,这座高僧大约有200多岁,不过有一名专家坚称他其实正在进行深度冥想,处于一种被称为“图当 (Tukdam) ”的禅修状态 (也可称为涅槃)。

2达赖喇嘛专属医师贝瑞克辛 (Barry Kerzin) 表示:“如果有人能够保持图当状态超过三周的时间,他的身体会逐渐萎缩,到最后只会剩下头发、指甲以及衣物。通常在这种情况下,这位高僧周遭的人会看到彩虹在天空中闪耀数天,代表着他已经修得‘虹身’,是最接近佛的状态。如果能持续保持这种状态,他就能成佛了。”

News18 拾报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