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耳朵上有“小洞”
真相竟不是富贵命
医生:家长一定要重视

0刚出生的小孩,全家人都高兴,前两天孩子的爸爸晒照片时说孩子耳朵两边都有个小眼,不知道怎么回事儿?群里的老人都说这是“仓”,是富贵相,孩子有这样的耳朵以后大多聪明或大富大贵!

1愿望是美好的,实际上,这个小洞真正的名字叫“耳前瘘管”,是一种先天畸形!很多人成年后仍然有。

注意, 耳朵上的这个孔,别乱碰!

一位妈妈因无知,挤压了“富贵孔”让刚出生的宝宝面临手术!

2豆豆从出生开始,右耳上面就有个小小洞,以前一直也没有觉得有什么,可最近却发现里面有白色分泌物流出来,并且会有点臭臭的气味。

豆豆妈自认为挤出来就好了,没想到第二天发炎了,跑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耳前瘘管,需要立刻手术治疗。

豆豆的妈妈后悔不已,如果不是自己无知,孩子根本不会遭受这样一次罪。

“富贵孔”是怎么形成的?

“富贵孔”在医学上称之为耳前瘘管。在胚胎发育期,发育成耳廓的第一、二鳃弓的耳廓原基在发育过程中,闭合不完全所致,是一种先天畸形。 说简单点,就是胚胎时期耳朵上应该闭合的地方没有闭合好,留下了小孔。而这个小孔,正通向你未知的颅内。

3耳前瘘管有明显的遗传倾向,而且男女发病比例约4:1。 感染一次就会反复发作,一部分有耳前瘘管的人,平时没有任何不适感。但一旦发生感染一次,今后就会反复发作! 在急性发炎时,要用抗生素控制炎症,局部热敷。如已形成脓肿,需到医院手术切开引流。待感染 控制后,进行瘘管切除术,避免反复感染。 如果不切除瘘管,很可能造成瘢痕粘连,最终形成脓瘘和瘢痕,严重的还可造成耳廓畸形!

4

医生提醒:
1、耳前瘘管的人一定不要揉,不要用手去挤压;

2、要保持局部清洁。洗脸的时候,记得用清水洗洗耳朵前后;

3、保持耳部干燥。如果耳朵周围有水,用棉签擦拭就可以;

4、发痒了及时看医生。

所以,这个耳前瘘管,跟“富贵命”真没多大关系!有症状尽早就医,及时治疗。

转载自爱宝宝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