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的算命师
曾点化很多香港富豪
死之前自言受天谴惩罚

图00香港人到底有多信风水?不仅楼要开“龙门”,各种建筑也十分讲究。在香港,不论贫富贵贱、阶层职位,也无论是公司开业、买楼置房、房屋装修抑或是办公场所、生活起居、室内陈设等,都要请风水师看风水,非常依赖风水师的意见。

香港亿万富豪杨受成曾出过一本自传,书名叫做《争气》。新书上市那天,有记者问杨受成,他得到今天的成就,最想感谢哪几位?头三名应该是谁?杨受成回答:在书中已说过,第二名是长辈邓肇坚爵士,第三名是好友江可伯。第一名呢?竟然是一位风水大士,在香港富豪界中闻名已久,大家叫他做陈伯。

杨受成与陈伯。
杨受成与陈伯。

陈伯原名陈朗,四川人,解放前移居香港,生于1925年八月,他靠自己几十年的艰苦奋斗,成了香港演艺圈的著名风水师。

香港是个讲风水的地方,香港人大事小事都要请风水师看看。据消息称,08年的时候,香港TVB邵逸夫因心脏问题病危,其妻子连忙请高人指点,当时TVB电视台正在盖新大楼,她下令停工,连一根钉子都不给动,保住了邵逸夫一命。

邵逸夫有自己的风水大师,李嘉诚也有,就是陈伯。李嘉诚三十岁的时候,在香港开始经商小生意。有一天他们碰在一起,陈伯给他算命,算了之后跟他开玩笑说:你希望将来拥有多少财富,你就满足了?李嘉诚先生告诉他,我能有三千万,就很满足了。陈伯告诉他,你命里的财库不是平的,你将来必定成为香港首富!李嘉诚一生相信风水,他的豪宅依山而建,朝向和造型都是陈伯指点的。

图02请陈伯算过命的有:李嘉诚、李兆基、刘嘉玲、章小蕙、杨受成、容祖儿、谢霆锋、吕良伟等。当年陈伯逝世,他们纷纷发布悼唁。可见陈伯对他们的影响力有多大。

在杨受成手下,陈伯算过很多人,比如谢霆锋。陈朗曾在谢霆锋13岁时进言,一定要签他,说他的成就会是谢贤的十倍,会成为天王巨星。现在果然谢霆锋成了巨星。

2003年,陈伯突然病重。在陈朗生命的最后阶段,香港英皇老板杨受成专门包下国际SOS救护专机,从成都把他送到香港养和医院。李嘉诚赶到时,对杨受成的决定非常赞许,“杨先生真是义气中人,你出了力,那么就让我出点钱。一切医疗费用,由我独自包下,这一点,杨先生,你不反对吧。”

陈伯做了三次手术,受尽痛苦之后,还是没有抢救过来。陈伯临终前跟身边的人说:也许是泄露太多天机的惩罚,上天对他的惩罚。

图03陈伯这个风水师跟其它的师傅又不同,虽然他算命很贵,但是死后却两袖清风。陈伯在世的时候有几句名言说得很好:其实你们这些有钱人,不是一生修来的福,都是多生累世行善积德,孝亲尊师,普济众生,才能有现在这些福(财富地位)。以下是陈伯的一些名言:

1.我为什么要帮助你们,是因为你们可以帮助更多的人。

2.其实你们这些有钱人,不是一生修来的福,都是多生累世行善积德,孝亲尊师,普济众生,才能有现在这些福(财富地位)。

3.现在很多人走错路,想用些手段、权势或现代知识技术来赚钱,那时因为他们不知道这些知识缘,真正的还是自己要有因(行善积德,孝亲尊师,普及众生)才行,如果没有因,我也帮忙不上。

4.我现在为什么要来受苦(指三次动手术),虽然我是好意,帮助你们改变了缘,让你们早点成功,可以多帮助这些人,但究竟是违背了天道,还是要收上天惩罚,天自有他的道理。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