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牛的祖坟
葬在龙窝 子孙出了16个皇帝

0在古之风水理念中,人生前的居所谓之“阳宅”,死后的坟墓则是“阴宅”,相较来说,在古人眼中,似乎坟墓的选择更为重要,不仅要选择风水大师相地,还要亲临现场观察风、水、气、脉,甚至要用嘴来嚼泥土,才能选出最佳的“天人合一”百年吉地,并认为这样的墓地,才能夺天地造化福荫子孙。

历史上对这种“冒青烟”的祖坟多有记载,诸如南宋一品学士潘仝,他的父亲潘从源寒酸落魄半生,始终不能发迹,最后偶然发现了一块吉穴,竟立即自尽埋了进去,子孙果然高中进士,连连登科,留下“以死求发”的轶闻。

01此外还有一处为人熟知的祖坟,竟然葬在龙窝里,贫寒家门跃为帝王贵胄,这就是明皇陵。

《明史》记载,朱元璋的父亲朱五四带领全家逃荒至濠州,给当地的大户做佃户糊口。公元1343年,濠州连发旱灾蝗灾瘟疫,朱元璋的父母双双离世,家里穷得只有一些破衣烂衫,十来岁的朱元璋将父母包裹起来,却无墓地可以下葬。地主刘继祖于心不忍,便将半拉块荒废的石头山地施舍出来,朱元璋草草掩埋之后,立即出去流浪逃命去了。

02此间有老道路过朱元璋父母破败的坟冢,竟连连大呼“此乃龙穴,必出天子”,乡民闻听皆笑骂不止。殊不知在外闯荡的朱元璋竟打出了一片天地,真的当上了皇帝。朱元璋称帝后想迁葬父母,国师刘伯温极力劝阻,说龙脉不可轻动,朱元璋这才原地修建了明皇陵。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