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边的这种花
竟然是摆脱痔疮的“妙方”

图01痔疮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肛肠疾病,一般情况下不疼不痒,然而严重起来则会导致出血、疼痛,不仅让身体备受伤害,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
患上痔疮后,一定要及时防治。除了必要的治疗外,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以及饮食调理也十分重要。
这里给大家分享治疗痔疮的良药——鸡冠花。这种花除了有观赏价值以外,还可以制作成良药和美味佳肴,有强身健体的功效。据《本草纲目》中记载,鸡冠花有着治疗痔疮便血,痔核肿胀,瘙痒疼痛的功效呢!

1、冠花蚌肉汤

图02材料:木耳70克、蚌肉200克、鸡冠花100克、猪骨汤适量。

做法:将黑木耳、净蚌肉放入煮好的猪骨汤中,烧沸后,撇去浮沫,放入胡椒粉、料酒等调味料。煮至炖蚌肉软烂时,放食用盐、鸡冠花片、鸡精适量,小火慢煮,等所有食材熟透,起锅淋上香油即可食用。

功效:本方具有凉血止血、清热解毒、清肝明目、滋阴润燥之功。

2、鸡冠花粥

图03材料:新鲜鸡冠花60克,糯米适量。

做法:将鸡冠花洗干净后放进清水中煮沸,然后取出鸡冠花,再放入糯米煮熟,可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红枣和冰糖。

功效:主治便血、痔疮疼痛、咳血等症状,还可辅助治疗高血压。

如果想要防治痔疮,就要懂得预防便秘,下面给大家介绍可以促进消化的食物。

图041、香蕉:香蕉是很常见的水果,它味道十分香甜,而且价钱也不贵。香蕉中膳食纤维的含量很高,在胃中可吸收水分,增强饱腹感,在肠道中吸收水分,可增强粪便体积,促进排便。香蕉是长期便秘者的最佳食物。
食用禁忌:由于香蕉性寒,故脾胃虚寒、胃痛腹泻者应少食。胃酸过多者最好不食。

图052、菠菜:菠菜是常见的一种蔬菜,它味甘、性凉,归胃经、小肠经、大肠经。具有养血、止血的作用。菠菜中植物纤维的含量很高,有助于促进肠胃的蠕动,促进消化,对便秘、痔疮等疾病有很好的防治作用。
食用禁忌:大便溏泄、脾胃虚弱、肾炎、肾结石患者慎食。

Bunch of fresh spinach3、槐花:槐花具良好的观赏价值,每到花期来临时,一串串洁白的槐花缀满树枝,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素雅清香,沁人心脾。其实槐花具有治疗痔疮的功效,可以采摘新鲜的槐花煮粥、泡茶、酿蜜,其具有止血凉血、清热解毒的作用,对病毒和皮肤真菌有均有抑制作用。

图07

文转载自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