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皇帝
冬天究竟怎么取暖?
这方式无耻让人唾弃

03

众所周知,中国北方的冬天是非常寒冷的,到了冬天,人们都很少外出了,总会躲在屋子里用空调和暖气取暖,现在科技的发展真是给我们带来了很多便利。

3

古代的时候科技落后,电都没有,更不要说空调之类的取暖东西,那么古人究竟是如何进行取暖的呢?

古代的时候,人们的生活条件都比较落后,临近过冬的时候,人们会提前去准备木材,等到过冬的时候烧柴取暖,那种木头能够烧很久,但是在燃烧的过程中,却会有浓烈的浓烟和刺鼻的气味。

02

古代有钱人家会买木炭用来烧炭取暖,能够用得起木炭的无一不是达官显贵,一般的百姓人家连饭都吃不饱,更不要说买木炭取暖了。

07

令人好奇的是,皇帝身为一国之君,在皇宫之中,皇帝究竟是依靠什么取暖的呢?

皇帝贵为九五之尊,一年四季都要穿着龙袍用来彰显自己的身份,在冬天的时候,这些衣服根本起不了保暖的作用,所以皇帝的皇宫肯定是大有玄机。

06

原来皇宫地下大有玄机,皇帝为了取暖会命人在地下挖出大量的地道,然后在地道内均匀的放置火盆,派人前去阴冷的地下烧木炭,由于木炭的火是向上燃烧的,所以就导致这些在地下烧木炭的宫女一个冬天下来冻得满身冻疮,然而地道中的暖气却会蔓延至皇宫的各个角落,就好像现如今的地暖一样。

05

在唐朝的时候,因为在立冬的时候,皇宫里依旧很冷,李隆基就发明了一个特别无耻的取暖方法,那就是用宫女的肉体进行取暖。

在寒冷的冬季,很多宫女都把自己的衣服扣子解开,为的就是方便皇帝能够取暖,当皇帝手脚冷的时候,就会伸入宫女的怀中取暖,暖和了皇帝却苦了这些宫女。

04

这些宫女在冬天的时候患上重感冒是十分平常的,虽然特别痛苦,但是她们依然要主动给皇上取暖,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得到皇帝赏赐的保暖衣物,从而挺过寒冷的冬季。皇帝他在睡觉之前会扒光宫女的衣服,让她们躺进凉飕飕的被窝中,待到这些宫女用身体将冷被窝暖热之后,皇帝才进去睡觉。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