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茄子先放油?
难怪你炒好的茄子不好吃

01炒茄子先放油?难怪你炒好的茄子不好吃,教你什么才是正确的做法。

大家都吃过茄子吧,而且有的人非常喜欢吃茄子,作为一种比较美味的蔬菜,茄子吃起来口感特别好。

茄子的做法可不少,然而也不是每个做法都能烹煮出令人大快朵颐的好佳肴,最重要的,还是要把前奏做好。

04茄子是家常菜,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餐桌上,茄子的吃法也是多样的,可以蒸来吃,烧烤吃,也可以做成腌制茄子。不过最简单的还是炒来吃,茄子可以切成一片片,也可以切成条状,还能做成红烧的茄子,不然,做成茄子肉末或油淋茄子也不错,真的想到就流口水了。

但是茄子也不是像其他的蔬菜一样,因为茄子是非常费油的,而且每次在家里炒茄子的时候,可能都需要用小半瓶油,不过用油多也就算了,关键是茄子在炒收汁后,里头的油都又会冒出来,所以我们享用时总带来油腻感。

02但是为什么我们在餐馆里吃的茄子,口感那么清淡,而且还不会太油腻呢?原来炒茄子也是有诀窍的,就比如说炒茄子的时候要不要先放油?在此跟你分享茄子的正确做法。

煮法的步骤必须正确

一般人炒茄子的时候,总是先把茄子切好,洗干净之后,然后热锅放油,等到油烧热之后,就把茄子直接放进去了,所以在炒的过程中,茄子不停的吸油,就得不停的加油,这样太浪费了,而且很多油炒出来的茄子,口感也欠佳。

6
原来很多人一直都把炒茄子的顺序给弄错了,所以炒出来的茄子才会这么难吃,而且还特别油腻,其实,炒茄子最先不应该是放油,而是应该把茄子直接放到锅中,用小火不停地翻炒,这样茄子就会因为加热而变得特别松软,而且茄子中的细胞也会破裂,水分慢慢流出来,一旦掉了水分,茄子的吸油的能力也就特别差劲。

3接着,等到茄子炒变色之后,将之盛起。油热之后,放蒜翻炒,按照这样的步骤炒出来的茄子才会特别好吃,而且不会太油腻。

最重要记得,在家里炒茄子的时候,千万不要先放油,而是应该先翻炒。

03

转载自微信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