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生大帝常显灵
派横财要善信布施

LPM4497CSCZ500 (2)_yen保生大帝又称为吴真人、大道公、吴真君、花轿公、忠显侯、英惠侯、大道真人、真人仙师、吴公真仙等,俗名吴本,字华基,号云东,出生于太平兴国四年(西元979年)农历三月十五日。

衪是福建省泉州府同安县白礁乡人,父母因避战乱,从临漳迁到福建,在靠近海边的白礁,建一茅屋而住。

一晚,母亲梦见长素真人、南陵使者、北斗星君、紫微大帝等,前来送麟儿而怀孕,生下吴本,吴本天资聪颖,博览群册,天文、地理、礼乐、刑政各科皆都有钻研,尤其对于医道更有精辟的见解。

传说,衪在十七岁的中秋夜游昆仑山时,得到异人引渡拜见西王母,受西王母授以济世妙方及斩妖伏魔之术,自此,衪就专心于修炼,采药炼丹决心以医道济世。

保生大帝一生茹素,亦未婚娶,曾官拜御史,退隐后终生以医道济世,救人无数,许多人因仰慕而跟随衪学习医术,像黄医官、程真人、鄞仙姑、昭应灵王等,都是衪的门生 。

白骨化成躯体

有一天,衪正云游四海到处救人,来到河南的柔林采药时,见有一堆白骨散落山边,就将它凑合,发现少了一根左足骨,衪只好折了根柳枝接上,以咒水点化,只见一堆白骨逐渐生肉化成躯体,衪再吹化生息后,竟然能开口说话。

原来他是书生江少峰的僮仆,随主人上京应科,被老虎咬死,江书生因考期迫近,只好独自上京,保生大帝带领此僮仆上京找到了主人,江少峰已经考中,见僮仆复生,问其原由,不相信这是事实。

保生大帝只好以符咒将僮仆又化为白骨一堆,果见其左足为柳枝一条,江少峰急忙跪下说:“我要弃官学道,拜大帝为师。”

大帝却说:“后会有期”,就走了。

后来江少峰被派任同安县令,听闻大帝回乡,即日辞官,专注跟随大帝学习医道。

曾有一次,大帝于山中采药时,看到一只大老虎,因吃了一位妇人,被人骨鲠咽喉困苦难堪,企求大帝救命,大帝以咒水取出骨头,大虎连跪谢恩,并立誓不再伤人,死后会为大帝之庙宇当守门。

还有一次,一修害眼疾的龙化为人体,求大帝诊治,大帝一眼就看出他是龙所化成,就以药点敷龙眼,龙眼自愈,升天而去,保生大帝,点龙眼、医虎喉,因而流传万古。

绍兴二十一年(1151年),高宗下诏,在保生大帝的故乡白礁,为衪建庙,孝宗干道七年 (1171年)赐给该庙一匾额,题名,“慈济灵宫”、谥称“大道真人”,台湾人把保生大帝又称为“大道公”就是这样来的。

宋仁宗明道元年间(西元1032年),福建的漳、泉州一带曾发生旱灾、疟疾,因真人施以法力,调遣天兵神将运米除厄,才使漳、泉两州居民得以度过难关。
LPM4497CSCZ500 (1)_yen
常显灵助善信

保生大帝慈悲为怀,以医术济世,于景佑三年(1036年)五月二日午时,于白礁乡驾鹤升天,享年五十八岁,得道后的吴真人,时常显灵,济助凡间百姓造福人们,曾经义助明太祖大战陈友谅于鄱阳,后受太祖追谥为“昊天御史医灵真君”。

记者在一项游行盛会中,巧遇保生大帝降临,在理事的协助下,成功向保生大帝求了组金字6478。

金字赐完后,保生大帝交代说:“幸运发财的善信,要行善布施救济穷人,才不辜负吾的一片苦心。”

助人为快乐之本,众理事都异口同声的答应保生大帝,会遵照衪的指示去行善。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