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玩鬼”潮流
网购“中国鬼”回家供奉

主图在台湾,多年来民间一直流行养泰国小鬼(古曼童),以求财求事。但近年来,养“中国鬼”风潮流行,开始有人在拍卖网站贩卖由“江西茅山术大师”取福建亡魂炼制的小鬼,卖家吹嘘这是为台湾人量身订制,不仅能以北京话(华语)沟通,连台语(福建话)也行。

这股拜鬼逆潮,很快聚集了一群拜鬼粉丝,但也经常传出欺诈事件。

A小姐曾投诉,在拍卖网站向昵称“天堂宝宝”的卖家购买“金色灵童”,想超渡两度堕胎的婴灵,没想到反而招来衰运连连,未婚夫还悔婚。

B先生也买过“黑身囡仔爷”想增事业运,不料越养就越衰运,不仅惨遭裁员,交往多年的女友也闹分手。

B先生曾试着联络卖家想退货,不料对方竟恐吓他任意弃养会遭小鬼报复,还要买家“不供奉请自行与小鬼解约。”

低成本高价卖

记者依投诉人提供的线索上网查询,查出是由一名叫陈怀恩的女子寄出,不过她不愿意出面交涉,只愿在网上留言回覆。

在拍卖网里,天堂宝宝自称是拜鬼专家,贩售许多宣称附有鬼魂灵体的金身玩偶,还在部落格里,传递拜鬼、跟鬼交友的理念。这里聚集了许多拜鬼信众,他们称天堂宝宝为宝姐。

现在人有不少人透过网络购“中国鬼”回来供奉。
现在人有不少人透过网络购“中国鬼”回来供奉。

宝姐诳言“求阴的比较快”,她的主力商品是金、银、红、蓝、绿、黑色等13公分高的五色小鬼,每尊9000台币(约1273令吉);大五恶男阴君(成年男鬼)及女魂(成年女鬼),每尊1万5000台币(约2122令吉),不少网友都急着求财改运而争相请供。

当地记者曾拿着这些小鬼照片走访佛像店,店家估计每尊成本只1000台币。

上网与卖家联系时,她胡诌“在台湾养东南亚小鬼会产生排外效应”,而养大陆鬼不仅语言相同好沟通、办事,且只需在小鬼的红纱袋放进指甲、毛发,滴血立誓、喂牛奶都不需要。

当记者质疑“江西茅山”大师邓伯的身分,宝姐却指这样质疑是“亵渎灵界,迟早会出问题。”

买家只跟风购买

为了揭发这些无良卖家,记者也策划了一个“鬼娃骗局”,首先是去玩具店买一些看起来很正常很可爱的娃娃,之后放一些道具做背景和拍照,再用电脑做后制,让它看起来更诡异。

接着,把照片放到拍卖网,标题是“柬埔寨圣物”——招财、招桃花和防小人的女灵童,还特别强调有灵力,可以帮你改善生活发大财。

短短两天,就有3505点阅率,有8个人很积极的留言。可见买家根本没有查清情况,只是跟着一股潮流来“玩鬼”。

对于中国小鬼袭入养鬼市场,宗教学者江灿腾教授批评:“这根本是泰国古曼童、尸油佛牌之后,商人的新把戏!”

茅山五术符咒学会理事长郭定陆说:“茅山在江苏不在江西,八卦是辟邪之物,鬼魂应走避,在小鬼木偶头顶画八卦,根本是相克相冲,胡搞一通。”

记者用一个普通娃娃,加上特效,当成女灵童来卖,很快就有人询问。
记者用一个普通娃娃,加上特效,当成女灵童来卖,很快就有人询问。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