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鬼同居8年没怕过!
白衣女鬼 现身讨祭品

g1七十年代时,我一家人搬进槟城过港仔X条路某旧屋居住,这间屋子楼上和楼下共有6间房间,整间屋的屋租是70令吉租金,好便宜。

家父去看屋时,认为屋子不错价钱又便宜,而且当时一家人又居者无屋,马上就给订钱租下来。
这间屋子已经空置了好多年没人居住,白粉道友乘虚而入,在屋里吞云吐雾,把整间屋子捣到脏兮兮的。
在搬进去的一个星期前,我与家人把屋子打扫和清洗一番,在清理时,看到左邻右舍对着我们指指点点,因为与他们不熟悉,所以不去理他们。

日子一到,我们就搬进去住,又见到左邻右舍在交头接耳,探头探脑的看着我们搬屋,瞧见这情景,我们都感到好奇怪,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后来,有一位妇女过来问我们:“你们不怕吗?这屋子不干净,常常闹鬼是间鬼屋呀!”她就把一些发生在这间鬼屋的灵异事件告诉我们。

她说:“这间屋子无论华、印、巫裔,谁都住不到1个月就搬走了,曾经有一个印度人的4岁儿子,跌入屋前的约3尺深水沟里没人知晓,等到发现时太迟了,孩子己经溺毙,我们都相信是被屋里的鬼魂捉去做替身。”

云峰讲述幼时因为家境贫穷,不得不住在鬼屋的一段灵异经历。
云峰讲述幼时因为家境贫穷,不得不住在鬼屋的一段灵异经历。

夜半冲凉声  入屋探险吓破胆

她又说:“还有一件事,屋子楼上后房曾经租给人作‘鸦片馆’,有一天,一位三轮车夫来‘烟馆’抽鸦片时,一躺下就见到一个女人站在一旁瞪着他,他想了一想,烟馆几时来了的女人?
他想再瞧清楚时,女人在一眨眼间不见了,车夫一时不寒而栗,毛发竖立,鸦片也不抽即刻起身拔足跑下楼去,从此再也不敢踏入烟馆了。”

后来有人问起他时,他才将事情说出来,胆小的同道中人也跟车夫一样,不敢再到烟馆了,烟馆生意一落千丈,老板只好另找地方,就这样屋子又空置了。

住在附近的邻居,在我们搬来住之前,经常在半夜里听到有人冲凉的声音,屋里根本没有人住,又怎会有人冲凉呢?
几个年轻人结伴壮胆,拿着手电筒进鬼屋查看,一踏进到屋里,可是水静河飞哪有水声?心想一定是大家听错吧!
但当他们一走出门外,水声又响起,他们又进去查看,却什么声音都没有,再踏出大门时,水声再响起,这几个年轻人心知肚明,把门关上飞快的逃离现场,从此再也不敢踏进鬼屋一步。

虽然妇女说到天花乱坠,我们一家人听到目瞪口呆心里怕怕的,但父亲却说:“怕什么,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更何况人不犯鬼,鬼不犯人。”父亲既然这么说,我们只好“既来之,则安之”也。

几天后,父亲才告诉我们他在清理屋子时,在楼上看到一个女子的身影,但是他不去理会,为了不想让我们害怕,所以没有对我们提起,后来经妇女一说,他才说出这件事。

g2

冤魂找替身  外甥女意外病死

我一家人一住就几年,虽然间中有发生过不少的灵异事件,如小孩子轮流生病,或每逢清明节和中元节,家中楼上楼下都会看到有影子飘来飘去,而我们都处之泰然不去理会,久而久之已习惯了。

但是有一年,二姐的5岁女儿因出“猪毛丹”病了7、8天,后来请“专人”以民间的秘方来治疗,当天下午好多了,她感觉到肚子饿,就向二姐讨东西吃,二姐见女儿已经痊愈七七八八了,而且又整个星期没有食物下肚,就拿了一块面包和牛奶给她吃。

谁知,面包吃下肚不到半小时,外甥女的病突然复发,发高烧又昏迷不醒,无论如何抢救都不能将她救醒,在救护车来之前就离开了人间。

外甥女一逝世,就成为左邻右舍茶余饭后的话题,说什么冤鬼找替身,这间鬼屋阴气重重不能住人,应该早点搬等等。

后来,对面的邻居告诉我,屋主有3个女人在此屋中枉死,其中一个女的因情场失意,被男友抛弃后,一时想不开在后房上吊死了,另一个因家庭不和服毒自杀,还有一个是堕胎身亡。

她又透露,时常看到一名妇女穿得很漂亮在大厅中徘徊,邻居认出来这妇女就是3个冤死的其中一位,3个自杀的冤死鬼都是死在这屋宇中而冤魂不散,屋宇成为了“她们”的集中营,令到搬进来住的住客,都不能平安的住下去。

由于鬼屋太猛而闹到街知巷闻,附近的人都知道这间鬼屋,所以都不敢来租,一直空置着直到我们去租,我们是因为急于找房子,根本没去打听和想到其他的。

听邻居说,楼上后房是闹鬼最凶的一间,我大姐一向来胆大不怕鬼,她一个人独睡在此后房,已有一段时间。

g3

无头鬼陪睡   屋主收回逼搬离

话说有一年农历七月十四晚,大姐睡到半夜时,看见一位美丽的女人站在她面前,并吩咐她明天中元节(即农历七月十五日),要买一些食物来拜祭她,说完就消失了,大姐这时也惊醒过来,左看右看没有人,又倒头继续睡大觉。

第二天,大姐因忙于料理中元节的祭品,把昨晚梦到的事给忘了,到晚上时她想起才告诉我们,可是已经是晚上8点多,要煮也来不及了,而且她(鬼魂)又是屋主的女儿,应该去找她的家人而不是我们。

这件事过后不了了之,据大姐说当晚她是在半梦半醒中,清清楚楚的看到这女鬼的面目,她与平常人一样,没有半点恐怖的样貌。

过后大姐出外工作并在主人家中住宿,我们就将空置的后房租给人家,这家人有5个孩子,要同睡一间房是很拥挤的,所以就叫大儿子睡在走廊。

有一晚,他父亲半夜起来要到楼下小解,经过儿子床边时,看见一个穿白裙的无头鬼睡在儿子身边,吓到他冷汗涔涔流,毛发竖立的即刻跑回房,把太太叫醒并将所见的告诉她。

过了片刻,在太太的陪同下,胆战心惊的到走廊叫醒儿子回房睡,从此以后,再也不敢让儿子睡在走廊了。
在鬼屋住了8年,屋主见我们住得平安无事,要把屋子收回,我们只好搬离鬼屋,另租他处。

后来听邻居说,在我们搬出来的第一晚,大厅中的整盏原子灯,无端端的掉下来,屋子黑沉沉的更加恐怖,不久后,这间鬼屋已经被屋主收回,并且已经被拆掉了。

这是我们一家人与鬼同住8年的真实故事,套用父亲的一句话:“平时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与鬼同住又有什么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