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坠马后遗症严重
“乐观面对”

刘德华远赴布拉格制作“大碟”,并在碟上写了“My Love”二字成为演唱会海报logo。
刘德华远赴布拉格制作“大碟”,并在碟上写了“My Love”二字成为演唱会海报logo。

据香港媒体报导,刘德华9月3日举行《My Love Andy Lau刘德华 World Tour Hong Kong 2018》演唱会记者会,邀请了过百名粉丝、嘉宾及传媒到场,刘德华在这个35分钟的活动俨如预演般,在台上又唱又跳以及做栋笃笑。

更难得的是,刘德华除重提自己堕马入院的秘事,有关妻女的问题也无所不谈,全场气氛高涨。

一身白马王子造型的刘德华献唱《17岁》出场,状态和心情都十分好。他表示个唱因堕马事件延后一年举行也是好事。过去的休养期,他可参与个唱海报设计,他说:“我会写书法,中文写得多,英文未试过,于是写了My Love两个字成为演唱会海报logo。”

声东击西护女儿

刘德华重提25年前首次开个唱,然后问现场嘉宾是否记得其以往个唱的片段,台下大叫记得他很帅的样子,他回应:“我知道,很小的时候,我爸已告诉我了!大家记不记得空中飞人、小凤仙装,还有跳拉丁舞爆裤?这是不可修补的裂缝,谁拍的?拍的那个要诛九族,哈哈哈,所以大家叫我以后做裤子要做宽些。”

此时他说要报答传媒支持,可以随便发问。记者问他为什么开学日不用带女儿上学,反而开记者会?他风趣说:“我知道你们会问这些,我把你们搞来这里,不要搞我的女儿!今天早上我打扮得就像蝙蝠侠一样,没被人发现我进入学校。”再问家人是不是会看足20场?他说:“家人当然会来看啦!”

护士长帮忙洗头擦身

提及去年堕马受伤后,他坐包机回香港后的小趣事,他说:“下飞机后化妆师递上4个口罩,说我样子很丑,担心我被人拍到,提醒我要戴口罩。住医院时,适逢农历新年,将会很多人来拜年,于是年廿八,一班护士长冲进病房,帮我洗头,还帮我擦身。”

去年1月中旬,刘德华在泰国拍摄广告时,发生坠马意外,随后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休养期。
去年1月中旬,刘德华在泰国拍摄广告时,发生坠马意外,随后进行了长达半年的休养期。

堕马后”对什么都有阴影”

受访时,谈及刘德华个唱反应好,会不会考虑开part 2?刘德华说:“刚才跳完舞也有些喘气,现在已开始练习。”他透露自己的身体状况,从医学角度来说,神经线破坏了已不能恢复,脚趾尾有时会麻痹,令他心情有点儿烦,感觉像蛀牙,他说:“我对什么都有阴影,停车担心后面的车撞过来,有严重创伤后遗症,但会乐观面对。”

以前个唱,刘德华很多飞天遁地场面,这次则以安全为先,减少古灵精怪,至于会不会拖衣服秀肌?他说:“这次不打算脱衣服,现在只有一块(腹肌),会尽量看一下有多少块可以回来,如果只有三块半就穿高腰裤。”

拒效法黎明分享女儿照片

问及女儿会不会来捧场?刘德华说:“不知道她看不看,要问一下她,不要理我啦,很难正面一一解答各位。”

谈及黎明将女儿照片上载社交平台分享 ,他说:“我不会了,不习惯,自己也很少拍这些照片。”

有提议他在个唱上分享全家福?刘德华笑着说:“大家不需用激将法, 我不受这套。”追问太太和女儿是不是看足20场? 他卖关子:“到时你们自己找一下。女儿有没有点唱?她很少听我的歌。”

文/新浪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