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纱有蜘蛛?打破东西?
各国婚礼怪习俗

ww无论是什么样的习俗,新婚夫妻总是希望能带来好运气,远离厄运。如果不幸遇到不吉祥的预兆,也要想个方法避开。不过,有趣的是,有一些不好的预兆在某些国家看来却是好的。

英国·婚纱里的蜘蛛

在华丽的婚纱内发现8只脚的蜘蛛,恐怕是大喜之日的梦靥。但英国人反而认为这样代表着好运。

印度·结婚日下雨

有些新娘最怕结婚当天下雨了。不过,在有些文化里,大喜之日下雨象征子孙满堂。印度传统就认为大喜日子下雨是好运降临。

意大利·打破东西

意大利的新人会在婚礼上非常大力地打破一个玻璃制品或花瓶,传统习俗认为这些碎片的多寡意味着婚姻有几年的幸福。

不过,在华人的喜庆节日上碰到不慎打破东西的场景时,却是暗示著“破碎”之意,是个不祥之兆。但人们会很技巧地以“碎碎(岁岁)平安”一语带过,好讨个吉利。

台湾·在大喜之日哭

华人社会很忌讳在喜庆或大过年里哭,认为那会触霉头。但在台湾的传统习俗中,新娘拜别父母时则是哭得越大声越好。一来表示自己不忍离开养育之恩大如天的父母;二来哭出声象征“发”,是个好兆头。

西方社会又是如何看待在结婚典礼上的这种情绪表现呢?西方人认为,新娘在结婚当日哭是好运,因为那代表新娘已经把眼泪哭完,未来的婚姻生活里不会再哭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