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杰病倒 遗嘱内容曝光?!

6
李连杰
效仿成龙裸捐身家

成龙是中国功夫电影的标杆,在影视圈一直称“大哥”,一直热衷于慈善,曾经直言:我死后,我会把我全部的财富全部捐献给慈善事业,不管是房产还是古玩。”
近日李连杰直接宣布,死后也会效仿成龙的做法,过亿身家全部裸捐(不留给后代的捐献),设定专门的基金会,每个月妻子和女儿可以领到部分生活费,其他都用于回报社会。
此言一出,网友震惊,自从1988年李连杰为了事业的发展改变国籍,备受争议,近几年因为受病痛折磨,决定改回国籍,称希望回到母亲的怀抱,有了立遗嘱的意愿。

1
陶晶莹
死后儿女托付蓝心湄

总是给人女强人形象的陶晶莹,日前受媒体采访时说,自己已经立好遗嘱。
陶晶莹一直认为财多儿败,曾表示死后只会留下部分遗产留给儿女,不会多给,心中盘算数亿身家只留少许给儿子、女儿教育费,其他财产则捐出去,并将一双儿女,托付给好友蓝心湄照顾。
数年前,当时42岁的陶晶莹传出因肝指数飙高,无预警暂停所有主持工作,引发外界揣测,自己亦开始害怕而去立遗嘱。
陶子在演艺圈打拼多年,身家不菲,但由于自己是白手起家,父母那代没留什么给她,她才懂得发愤图强力争上游。“我如果都给小孩,他们不会珍惜,对他们人生没意义。”

2
陈奕迅
为捐器官戒烟

陈奕迅早在17岁于英国读书时已支持捐赠器官运动,他说:“我这人很极端,捐就全部捐,所以要保持身体健康。”
提到他在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中排第6,证明他财富、地位都很有影响力,问他今后言行举止要否更小心,他说:“无论排到多少位,我都是做回自己,尤其网上的言论越来越负面,少看对自己健康亦有有帮助。”
陈奕迅曾经表示他以前更多的时间都忙于工作,而忽略了慈善,为此他选择了加入香港器官捐赠行列,为了保证自己的器官健康,陈奕迅还把烟都戒了!

3
周润发
10亿全捐慈善业

发哥入行四十多年,虽然近年产量不高,片酬却高达4000万元一部,吸金力十足。
除了演艺事业,周润发夫妇在房地产投资中也赚了大钱,手持的8个物业市价估计逾10亿港元,堪称“娱乐圈物业王”。
尽管腰缠万贯,周润发的生活却很简朴,经常被记者拍到步行或坐巴士、地铁出门,他们家的电视机已经用了十多年。
周润发和陈荟莲结婚27年,膝下无子嗣。对于财产安排,二人早有共识,夫妇在多个场合表示会将财产捐出,回馈社会。但是,这笔巨额财富将以何种方式投放到慈善事业,暂时未定。据说,发嫂倾向于成立慈善基金。
4
张卫健
器官捐献证不离身

张卫健曾经在微博上发起互动问答:“大家猜猜在我的钱包里面,除了我的身份证之外有一个东西是我天天都带着已经超过十几年了,是什么呢?”几小时后他发上一张图片并留言说:“答案就是器官捐献证。万一我突发身亡,警察或者救援人员在我的钱包里发现这张卡就证明了我同意把我的所有器官作移植用途去救有需要的人。”此举感动了不少网民并跟风。
5
伊能静
献“身”社会

伊能静自从与庾澄庆离婚后,努力出席公益活动为自己的形象加分,她曾在微博上贴出自己手持“器官捐赠同意卡”的照片:“拿到了!!!当有一天,我不在这世界,还会以另一种方式,在另一个人的身体里活下去。”
伊能静把“器官捐赠同意卡”当成自己最大的遗嘱,而此次捐赠的范围,不仅包括眼角膜、骨骼、皮肤等组织捐赠,还有心、肺、肾、肝等器官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