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年轻人拒做房奴 住车更自在

澳洲年轻人不愿成为房奴,因而住在大篷车内,享受游牧的生活。
澳洲年轻人不愿成为房奴,因而住在大篷车内,享受游牧的生活。

房价高涨恐怕不单单是我们的事了,现在就连澳洲小伙子们也买不起房子了,不过他们却有不同的应对方法,可能过的更为潇洒!

新一代的澳洲年轻人们选择在大篷车里居住生活,因为这样比租房或者买房更便宜,生活压力也更小,近日,某社交平台上一个名为“Vanlifers”的帐号,就分享许多澳洲年轻人的大篷车生活。

一名来自墨尔本的男子表示,定期支付房租会大大降低自己生活的幸福感,他非常支持这种在大篷车里生活的做法,并称这让他的生活和工作充满了灵活性。

校车改装 成流动家园

这些年轻人们居住的大篷车有时就是淘汰的校车,在经过了精心设计和改装之后,这些大篷车变得非常精致并且功能齐全,同时为了度过冬天的寒冷岁月,一些年轻人还特意给车上加装了保温材料。

对于澳洲年轻人来说,随时可以享受各种的优美风景,随时可以换地方,以致他们都爱上了这种方式!

其实,住在车里,这并不是什么新鲜主意。外国来的背包客、四处游走的老年人早就租或买露营车在澳洲各地旅行了。还有那些不喜欢朝九晚五的上班生活而辞职的人也在这么做。

但是,住在没有固定地址的地方,缺点有一连串,例如上厕所、洗澡、做饭,如此等等的日常需要,如果附近没有相关的设施的话,那是很麻烦的事情。而且,居住在车里,通常空间有限,没有隐私,安全性差。还有,在许多地方,住在自己的车里是非法的。在墨尔本的内城区,没有指定的露营车设施地点,把车停在街道边上往往会被罚款。许多地方政府也在修改规定,防止长期性的泊车。

澳洲的女生则不介意和男友住在大篷车里,反而觉得很多人说女生要求男生要有车、有屋、有钱,但这更有情趣呢!
澳洲的女生则不介意和男友住在大篷车里,反而觉得很多人说女生要求男生要有车、有屋、有钱,但这更有情趣呢!

车内应有尽有 享受游牧生活

“以大换小”这个词通常是指白发苍苍的婴儿潮一代人把自己的大房子卖掉,但对于27岁的Tom O’Connell来说,这意味着离开租房市场,给自己买一个面包车去住。

生活更简化

Tom O’Connell最初住在维州乡下地区的Echuca小镇。他在18个月前,从海外旅行回来后,买了一辆二手的面包车。他要的是“简化一切”。从事户外教育向导工作的他,经常离开墨尔本去工作,他认为住在自己的面包车里比租房住更适合自己的生活风格。“而且,租房是在做奴隶,特别是当你要在什么都有的地方租房的话。”

他给自己的面包车里装备了一个双人的席梦思床垫、窗帘、冰箱、甚至还有盆栽植物。通常他把车停放在朋友家,并且使用他们的厨房和浴室,但他也经常在公园过夜。“到处走走这太好了,就像游牧的生活。”

大篷车虽小,但物品应有尽有。
大篷车虽小,但物品应有尽有。

新婚夫妻休旅车当新房

来自澳洲昆士兰州的Steph和James是一对20出头的新婚夫妇。今年年初,他们跟朋友聊天畅想未来理想的生活时,夫妻俩一致认为他们追求的生活就是:简单、自由。

生活更简化

于是,James从爷爷那儿买了一辆二手大篷车,夫妻俩开始给这辆车装修起来,他们希望在保有大篷车独特个性的同时,加入现代家居装修风格。

对于爱好旅游的他们来说,这个大篷车就是他们可移动的家,走进大篷车内,相关配套的生活设施一应俱全。他们表示,接下来几年时间里,他们都将在大篷车内度过。

他们从布里斯班出发,一路经过乌鲁鲁到阳光海岸。目前,已跑了1万多公里。夫妻俩每到一个地方都会停留一段时间,好好享受当地的自然风光。网友们表示很羡慕他们的生活,他们有勇气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感叹再不疯狂就老了!

这辆大篷车是Steph和James的结婚新家。
这辆大篷车是Steph和James的结婚新家。

↓↓↓↓↓ ↓↓↓↓↓
更多《潮流玄风》看这里
潮流玄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