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尾声才是得分关键!

A新鲜人求职时,最重要的是什么?”这对毕业生来说,是很令人苦恼的问题!毕竟初入职场没有实务经验,只能靠学术经历或其他技能证明来抓住老板目光。

然而你知不知道,其实“个性与态度”才是老板最重视的部分。

求职者普遍认为“工作经验和技能”最重要,但以公司的立场来说,“良好个性与态度”才是最重要的,其次是“应征或转职的原因”。

那么如何在有限的面试时间内,让面试官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呢?

想展现“个人魅力”与“良好特质”的话,可以从这5个重点着手准备:

1 | 对公司与职缺的熟悉度
在面试前清楚了解应征的职缺在做什么,还有公司的运作模式与文化,这是很基本的!如果一问三不知就很尴尬了。

2 | 大方有礼的肢体语言
最基本的是看着对方眼睛讲话、保持微笑,看起来不要过度紧张。

3 | 适度包装自己与回答
假设自己是面试官,公司会想听到什么?没有标准答案,但有个大致方向,切记包装要适度,不能太赤裸裸也不能太浮夸!

4 | 展现对工作的积极热忱
很多人看到公司有空缺或公司寄了职缺通知,就抱着姑且去看看的心态去,但对这份工作却不理解,不仅担误自己职涯,就算最后录取能做得开心吗?

5 | 面试绝对不能没有问题
通常在面试的尾声,人资都会询问“有什么问题吗?”此时,如果爽快回答“没有”,常常会被大扣分,马上在主管心里留下消极、准备不充足的印象!

最后,经验和技能固然重要,但以公司的角度来想,如果再花一点时间训练,经验较少的人也能够达到相同的效率,所以“找一个没什么经验,但配合度高的人不是更好吗?”这也是为什么面试时,展现良好的个性与态度,显得非常重要。

转载自/DailyView网路温度计

↓↓↓↓↓ ↓↓↓↓↓
更多《劲爆头条》看这里
劲爆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