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检查! 行李资料牌别乱填!

现今的科技发达,就算是一点个人资料足以让你被“起底”,因此在填写行李牌时,写下个人姓氏、手提电话号码及电邮地址已经足够。
现今的科技发达,就算是一点个人资料足以让你被“起底”,因此在填写行李牌时,写下个人姓氏、手提电话号码及电邮地址已经足够。

旅行出门时,不少人都有习惯使用行李牌,目的除了希望更快认出自己的行李之外,若然不幸遗失了,都可以方便让其他好心人联络。不过,原来填写行李牌资料都有技巧,因为过多的资料分分钟令你成罪犯!
有外国的传媒,有犯罪集团专门在托运行李下手,将那些行李牌上有姓名、地址的行李,偷偷将赃款、毒品等放入行李,之后待适当时机再前往行李标明的地址取回违禁品。不少受害人就是如此被莫名嫁祸,甚至被判坐牢或某些国家的死刑。巴西毒贩组织之前被警方破获专门在机场犯案,涉嫌盗取旅客行李牌,将毒品走私海外。

据国外网站报道,时先生休年假从美国回国,为了防止错拿行李,他在自己的行李箱上详细的标注了地址和联系方式。

到了机场,时先生像往常一样办理托运,然而,海关人员却逮捕了他:他的行李箱里竟然被发现有一小包毒品!
时先生当场就被吓坏了,虽然他积极配合警方的各项调查,但还是险些被判入狱……
机场人员称,此类事情已经发生不止一次。很多不法分子会利用乘客行李箱上的信息进行犯罪。

有一些犯罪分子会趁着行李运送的时间段,找到那些行李牌上信息标注详细的行李下手,把犯罪物品(如毒品、赃款等)偷偷塞到这些行李中,再等到适当时机到行李牌上注明的地址取回赃物。

巴西警方近日破获了一个活跃在里约热内卢国际机场的贩毒团伙,逮捕27人。这些人就涉嫌复制乘客行李标签,将装有可卡因的行李箱走私至国外。

警方说,乘客办理行李托运时,涉案的航空运营商员工复制行李标签,将多余的标签贴在装有毒品的行李箱上,带入机场控制区。

这起调查起源于今年2月,一件行李抵达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但行李标签显示它的目的地是巴西萨尔瓦多市。由于无人认领,它被送回巴西。有关人员借助X光检查发现,里面装有36公斤可卡因。而那个行李标签属于一对“无辜的老夫妇”。

乱填行李资料牌,分分钟会被不法分子利用,让自己身陷险境。
乱填行李资料牌,分分钟会被不法分子利用,让自己身陷险境。

地址资料曝光十分危险

“作案过程利用无辜乘客,”联邦警察瓦格纳·德梅内塞斯说,“这非常令人担忧。”
近年来,贩毒团伙利用乘客行李运毒事件频发,“被运毒者”不仅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还可能会变成替罪羊被警方拘捕。

在行李上写明详细的家庭住址,即使没有被贩毒团伙利用运毒,也可能会引发安全隐患:要是你的行李被别有用心的拿走,然后根据上面的地址找到你家,后果不堪设想……
近期在加拿大温哥华机场,警察捉住了一名惯偷。据警方了解到,这个惯犯曾经偷到过一个价值上万加币的行李箱,然后根据上面的详细地址,实施了入室盗窃。

所以大家务必谨慎小心!行李牌上可以留下你的姓名、手机或是E-mail地址,但千万别把家中地址也写上去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