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39:
选这天装修厨房 一生不愁吃

“生气” 日最宜装修屋子, 迎“ 生” 气进门。
“生气” 日最宜装修屋子, 迎“ 生” 气进门。

很多人说,华人迷信,做事受到通胜吉日、凶日所限, 绑手绑脚,生活不自由。

可是,这是我们的文化。很多年轻人自认新时代、新思想,结婚不择日、不看通胜,丢弃自己的文化,很可惜。其实,古人定下吉、凶日,有其一定的道理,每一个年轻人至少要会看《通胜》,这是古人的智慧。

要搬屋,不可说搬就搬,要选“月财”日。尤其是装修灶房,那是一家人煮饭炒菜的地方,选到凶日、坏日修建, 一家大小找不到安乐饭吃,一定要选“月财”日才可装修灶房,才会容易“搵食”。

  “月空”日最宜安床

安床,不可乱安,也要选日子,选到不对、不好的日子安床会睡不安宁,就是不能安枕无忧。安床日,最好选“月空”日,尤其为子女安床结婚,不可马虎。

《通胜》择日有《生气》日,是可动土及出门远行的日子。这种日子,天地有一股“生”气,要打开窗户吸纳“生”之气, 装修屋子最好,“生”气会进屋。

“普护”日,可以旅行之日,一家人可去郊游,也可搭飞机出国探亲。“天福”日则适合入宅,很多人买入新屋, 可选“天福”日迁进新家。

如果有的人要周日才得空搬家,如果周五为“天福”日, 怎么办?同样的,可在周五先搬一两件衣服、几个盘碗、一张小椅进新家,然后在门口挂上红彩,大吉大利,当做周五已迁进新家。

选不到“天福”日,也可选“民日”搬家,那也是搬家吉日。

“天医”日,适合看病之日,有病痛的人,可在当天去寻医。当然,不包括急症,急症要马上入院。

“玉宇”日,则是修庙动工日,庙修好了,福泽全村。“除神”日,适合剪发、扫舍、清理住家、丢掉垃圾。

至于“四相”日,可以动土耕种,大唱丰收。

  “天乙贵人”求财得财

最后,要说的是天乙贵人及福星贵人日,那是求财、求子、出行、入宅、婚嫁、安葬的吉日。

要求财,这一天可以求,有天财、地财。

要求子,这天可求送子观音,求男求女皆可,要用花拜观音。

这天结婚,一对新人恩爱到白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