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长组乐队 四处义演散播爱

王松富(左二)与一班友好成立的“宏愿慈善乐队”,为社会弱势群体传递和温情。
王松富(左二)与一班友好成立的“宏愿慈善乐队”,为社会弱势群体传递和温情。

他们原是自各行各业素不相识的一群退休人士,却在音乐的促使下相识,本着对音乐的热爱和推广慈善公益为旨,组队到各地区老人院义演,为无依无靠的孤老们带来欢乐和温暖。

现年56岁的退休警长王松富是乐队的发起人,他接受采访时披露,人到了迟暮之年,应该重新调整心态,让豁达开朗的生活理念,为自己和身边的人带来欢乐,让退休之后的生活依然多姿多彩。

王松富阐述,他原是武吉安曼皇家警察总部特别行动组的警长,经历了14年的警员生涯,他决定提早退休,让生活回归自然,同时减少家人的担忧。

王松富退休后的生活依然非常活跃,他开始投身于保险业,摇身变成保险经纪,后来还加入民防部队,继续为社区服务,维持社会安宁。

组队演出送横财

“从事保险行业后,也开拓了另一个全新的生活圈子,当然也带来了稳定的收入。在保险业里面,我接触了各行各业不同的人,特别是认识了一群年纪相仿志同道合的朋友,更难得的是,我们都是音乐热爱者,所以我才决定凝聚大家的力量,组成一支乐队。”

他透露,这支乐队的成员都是来自各种不同的行业,有警察、教师、商人及公务员等,年龄介于五六十岁,大多数都是退休人士,大家本着一颗热爱音乐和公益的心,在他的建议下一拍即合,组成一支慈善乐队,名为“宏愿慈善 ”,到北马一带的各家老人院义演,为失依孤老带来一丝温情。

提起乐队名称时,他笑说,原来他们的乐队最初取名为“宏愿乐队”,后来应“粉丝”所求,改为“宏愿财神爷乐队”,希望可以像“财神爷”一样受大家喜爱和欢迎,同时快乐将欢笑声带给大家。但,为了避免混淆和误会,他们最终经过商议后,大家一致赞同改为“宏愿慈善乐队”。

王松富说,无巧不成书,每次他们义演时,都会准备一些幸运号码供幸运的民众抽取,妙的是,有好多幸运的热心人士都中了奖,发了一点小横财。

他也说,小赌怡情,而且获得幸运号码而中奖的民众,纯属巧合,也许是好心有好报吧。

“我们的队员有各行各业的人,职业和生活背景都不一样,组成‘宏愿慈善乐队’,大家都到了迟暮之年,不再是发明星梦的年龄,所以我们就纯粹是希望通过音乐传递快乐、娱人娱己,推广慈善爱心公益,而不是为了赚钱。”

风趣幽默的王松富(右)一身财神爷装扮,逗得老人家开怀大笑。
风趣幽默的王松富(右)一身财神爷装扮,逗得老人家开怀大笑。

到处筹款很温馨

他坦言,大家都有各自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但每当他们齐聚一起练习演唱或凑乐时,即将所有沉重的压力抛诸脑后,时间上允许的时候,还拉大队到各地区的慈善机构和老人院义演,让社会上弱势的一群一样可以感受到这份喜悦和温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支成立约两年的“宏愿慈善乐队”,不辞劳苦义务到各个慈善单位义演,并成功筹获逾5000令吉,受惠单位包括老人院、孤儿院、残障及迟钝儿童/人士中心。

回忆当初,这支乐队成立后,并没有向外宣传,只是通过队员们口耳相传的推荐下,越来越多人加入,目前的队员已经超过30多人,年龄介于50至66岁之间。大家都不是为了图取任何利益而加入,只是非常纯粹想把快乐散布出去。

他也透露,队友们互相介绍,陆陆续续有许多新队友加入,妙的是,有父母帶着孩子來,或子女帶着父母來加入的都有。

“他们和我们一起唱歌、玩乐器,比如妈妈带着年轻的孩子来,或是身为子女的带着年迈的父母来观赏我们演凑、唱歌,特别热闹,而且家人的感情也变得更加密切。”

卸下警长一职后,王松富又加入民防部队,继续为社区治安献一份力。
卸下警长一职后,王松富又加入民防部队,继续为社区治安献一份力。

提早退休不冒险

幽默风趣的王松富告诉记者,他是地地道道的大山脚人,毕业于日新国中后,即拎起行李独自到吉隆坡去面试当警察,凭着矫健的身手和坚定的意志力,成功入选为武吉安曼皇家警察总部特别行动组的一员,一转眼就当了14年的警察。

他毫不避讳直言,虽说当警察是一份铁饭碗的工作,收入稳定,但是警察的工作性质还是存有一定的危险性,每天上班都好像一场冒险,让家人都非常担忧。

“比如说我们有时需要便衣出巡,突击罪犯,其实是相当冒险的工作,一不小心,分分钟就可能会‘殉职’了,导致家人也经常担心。”

后来,在偶然的机缘下,接触保险业,经过再三的考虑后,他终于选择提前退休,并投身保险界,经过他的一番奋斗后,还摇身变成了保险集团的经理。在保险这工作开始上了轨道后,他才开始渐渐放下事业的重心,重拾年轻时热爱的歌唱爱好。

与此同时,他也虚心向擅长玩乐器的队友讨教,尝试学习各种乐器,和大家一起唱唱跳跳,渡过向往已久的快乐时光。

↓↓↓↓↓ ↓↓↓↓↓
更多《生活奇人》看这里
生活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