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巧手绘壁画 打造童梦家园

黄爸爸亲手为家里的墙壁绘上超可爱的卡通壁画,非常童真有趣,为家居点缀亮色。
黄爸爸亲手为家里的墙壁绘上超可爱的卡通壁画,非常童真有趣,为家居点缀亮色。

走在死气沉沉的走廊上,不一会儿,终于来到我们的目的地。只见家门前的墙上画了一个可爱的“小黄人”(Minion),旁边还有一只胖嘟嘟的招财猫,生动可爱,顿时为这栋公寓添加了一丝色彩。

迎接我们的是这个家漂亮的女主人,她一手开门给我们,一手还抱着娃。踏进屋里,仿佛走进了梦幻世界!墙上画满了各式各样的卡通人物。有哆啦A梦,迪士尼的Tsum Tsum、汤姆猫、龙猫等。万万没想到,这些完美的杰作,都出自于这个家的一家之主──黄爸爸。

这家人的睡房更是别具一格,是由黄爸爸一手打造的“哆啦A梦”主题。原来太太是“哆啦A梦”粉丝。天花板是布满云朵的蓝天,床单、墙壁、窗帘、闹钟等,全都是哆啦A梦!“每当孩子们晚上睡不着,就可以望一望‘天空’。”

女儿喜欢汤姆猫,他便藉着女儿1岁生日,在墙上画了一只汤姆猫。门外的壁画也吸引了不少目光,邻居经过都忍不住多瞧几眼,纷纷给予赞赏。

住家外墙上可爱的“小黄人”(Minion)成了迎宾吉祥物。
住家外墙上可爱的“小黄人”(Minion)成了迎宾吉祥物。

没有学过画画 变身网络红人

看了这些壁画,大家肯定以为黄爸爸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职业画家吧?事实正好相反!他坦言,本身没有学过画画,多年来更没有画画的嗜好。那他是怎么一步一脚印成为一位今时今日的壁画家,甚至网络红人呢?

创业之前,黄爸爸是一位修车厂的喷漆工人。就在某一天,眼看家里的墙壁都被孩子们涂鸦的不堪入目,夫妻俩决定将屋子彻底翻新。太太建议把墙壁油上蓝色,见墙壁光秃秃的,他索性画上哆啦A梦,配合蓝色的主题。他更把两道门变成故事里的“任意们”,可谓创意十足!

无意中发掘黄爸爸的绘画天分,全家人简直大开眼界。太太笑言:“没想到自己嫁给了一位画家!”太太本身经营网络生意,黄爸爸作品被放上网后,竟引来大量回响。网友们纷纷称赞不已!一觉醒来变身网络红人,黄爸爸更是受宠若惊。

在太太的鼓励和顾客们的支持下,黄爸爸决定将艺术发展成自己的事业。万事起头难,虽然辛苦,可是每每完成一幅作品,满满的满足和成就感,绝对是可贵的。

谈及平时是否都会练习画画,黄爸爸笑言:“每一幅都是第一次画,没有练习,都会直接画在墙,反而在纸上不会画!”

黄爸爸一手打造的“哆啦A梦”主题睡房,每天晚上与孩子一起在卡通漫画世界入梦。
黄爸爸一手打造的“哆啦A梦”主题睡房,每天晚上与孩子一起在卡通漫画世界入梦。
房门变成哆啦A梦的任意门,这位爸爸真有才!
房门变成哆啦A梦的任意门,这位爸爸真有才!

画壁画时,黄爸爸都会以原图作为参考,再加以改善。家人和网友都会给作品留点意见,帮助他进步。他表示,画画并不难,最考功夫的是上颜色的部分,所有细节都是决定成败的关键。

画出一幅好的壁画,有什么秘诀吗?“画画需要的是专注力,在吵杂的环境下无法工作。尤其夜阑人静,灵感来袭,更能全力以赴完成作品。”

除了住家,黄爸爸也为民宿和学校画壁画。他目前最受欢迎和最满意的作品是龙猫。其中一单生意就是一间龙猫主题的民宿。他希望总有一天能够在旅游景点画壁画,只不过目前还未找到赞助商。

太太全力支持 壁画入选比赛

尽管卡通主题非常受欢迎,有的顾客也会要求画其他主题,如山水画。黄爸爸也会竭尽所能达到顾客要求。奈何人们对艺术的欣赏非常主观,面对一些顾客的批评,他表示会继续努力,慢慢进步。

“顾客也需明白,每个艺术家画画都有自己的风格,没必要比较。毕竟人家学过(画画),我没学过。”

由于有些顾客家凹凸不平的墙壁无法画壁画,因此他也为顾客提供“一条龙”服务,包括装修,油漆等。

黄爸爸称,太太就是经理人,负责接生意,做网络宣传等。几乎把所有功劳都归于太太。受访当天,夫妻俩还穿着Tsum Tsum T恤情侣装,8年如一日的恩爱和温情羡煞旁人,这一波恩爱秀得让人充满了对爱情的渴望。

黄爸爸和太太用可爱卡通壁画,为孩子建构一间温暖的家。
黄爸爸和太太用可爱卡通壁画,为孩子建构一间温暖的家。

“无论到哪里工作,我都会带上家人。只有他们在身边,我才能安心,得以专心工作。”就连太太在身旁的唠叨也被他视为一种动力。女儿也受爸爸影响,会开始画画。

行行都有辛酸史,有的顾客不了解成本的费用,会想:这壁画值这个价钱吗?事实上,扣除成本,他们赚的并不多,更何况完成一幅作品的心思可不少。“艺术这回事,只有懂得欣赏的人,才会知道其价值所在。”

有的人看了黄爸爸的杰作,甚至想拜师学艺,可惜他目前还没有收学徒的打算。

黄爸爸的作品在创意壁画比赛中入选了,他即将赴柔佛州参赛。他坦言,虽然感到紧张,可是还是会把比赛视为宝贵的经验。

↓↓↓↓↓ ↓↓↓↓↓
更多《大城小事》看这里
大城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