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都要爱 冥婚续前缘

男友心脏病去世,痴情女友披上婚纱嫁给他。
男友心脏病去世,痴情女友披上婚纱嫁给他。

阴缘 1  痴情女  只嫁他
2016年8月,一名痴情女子嫁给心脏病去世的男友。两人之前相恋2年多,女子是银行职员,男友是当地公务员,本来已经准备要结婚。

男友去世后,她坚持穿婚纱举行冥婚,让人感动的同时,也觉得悲凉。一些网友议论,认为这样的举动缺乏理性。

阴缘 2 订婚日如期进行
2016年12月31日,一名姑娘坚持与车祸去世的男友完成订婚礼。

当天原是春提茶(24岁)和男友禅纳龙(25岁)的订婚日子,可男友却于10月驾驶摩哆车去接女友时发生意外,从摩哆车上重重摔下,多处内脏受损,送院急救后次日去世。

订婚日到来时,春提茶不忘誓言,“虽然你如今在另一个地方,但这不重要,我对你的爱已超越阴阳两隔。”坚持完成订婚仪式。

春提茶也在脸书上分享与已故男友订冥婚的照片,并说明“我们的订婚仪式,如期于2016年12月31日举行。原本这一天,我俩会幸福地跪拜双方父母,这一天是我们梦寐以求的幸福日子,我们将在这一天决定牵手走完一生,无论是苦是甜。”

她也提到,即使与男友在不同的世界,但心始终在一起,新年过后,将会收拾悲痛的心情,振作起来。

春提茶和车祸逝世的男友禅纳龙冥婚,坚称他们的爱情超越阴阳界。
春提茶和车祸逝世的男友禅纳龙冥婚,坚称他们的爱情超越阴阳界。

 

阴缘 3  逝世男女  冥府续缘
同样是8月,春武里府一对情侣车祸双亡,双方家人为他们完成心愿,给对方一个名份,决定在火化前为他们举行冥婚。

冥婚是在一间寺庙举行,主角是一对自中学时代起相恋7年的情侣。原本男方已打算迎娶女方,未料还来不及提出婚事,两人就发生意外。

当天,大批亲友前来到贺,会场以粉红、黄、白色布置为主调,一对新人的照片放在灵堂正中的花牌上。双方家长在交换礼物时,忍住泪水,露出笑容,好像在办一场喜事那般。

情侣车祸双亡,家人办冥婚,让他们在阴间再续情缘。
情侣车祸双亡,家人办冥婚,让他们在阴间再续情缘。

 

阴缘 4  娶亡妻  网上秀恩爱
2012年01月,一名男子与意外过世的女友遗体完婚。婚礼影片放上网后,引发不少讨论。

当时28岁的新郎查迪尔是电视节目制作人,与29岁女友安,在大学时期相识,交往超过10年,原本已有结婚计划。

1月3日,一场车祸夺走安的年轻生命。尽管如此,查迪尔仍然决定要与未婚妻完婚,并将婚礼与丧礼订在同一天。当他在网上向亲朋好友宣布讯息时,所有人都吓了一跳。

当日,查迪尔身穿黑色的燕尾服,将戒指套在披着白纱的安手上。虽然已天人永隔,查迪尔却说两人的灵魂会永远相伴。

电视节目制作人和已逝女友,婚礼和丧礼同日进行。
电视节目制作人和已逝女友,婚礼和丧礼同日进行。

冥婚的由来

冥婚流传于中国古代周朝(前1046年-前256年),一直延续至民国初期(1912年)。它有分“死人与死人”和“死人与活人”两种。另外,过去认为祖坟中有一座孤坟会影响后代的昌盛,不吉利,所以要替死者举办冥婚。

建安十三年(208年),曹操的儿子曹冲13岁夭折,曹操便下聘已死的甄氏小姐作为曹冲的妻子,把他们合葬。

宋代时,冥婚风气最盛,几乎未婚先死者,家人都要为其进行冥婚,安排冥婚者,称为“鬼媒人”。

民国初年,各地有结阴亲、娶干骨、阴配、讨鬼妻、鬼婚、搭骨尸之俗,两家亲家称“骨尸亲”。中华民国总统蒋介石的弟弟蒋瑞青死后也曾办过冥婚。1976年,中国发生唐山大地震之后,当地的“鬼婚”仪式就相当盛行。

路边红包别乱捡

在台湾的民间习俗,过世的女方家属会把生辰八字放在红包袋里,然后放到路边等有缘人来捡,因此长辈会告诫小孩,路边的红包袋别乱捡,否则会娶到鬼新娘。据说曾有乡民因三度捡到,被逼冥婚三次。

在韩国,2011年5月,已故女演员郑多彬的父母,为她举行冥婚,新郎为一名于2002年死亡的男子。

冥婚仪式一般混杂了红、白两事的礼仪。发展至今天,情况有点扭曲,近年来中国北方的冥婚现象繁盛,加上男多女少,女尸变得奇货可居,因而发生多起盗窃女尸和杀女卖尸案,多位女子成为冥婚习俗的受害者。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