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评】死侍 2 更加粗暴搞笑!

A

观后感:死过翻生
值得看:★★★☆☆

B

《Deadpool 2》
导演:David Leitch
演员:Ryan Reynolds、Josh Brolin、T.J. Miller Brianna、Hildebrand

“漫威”的漫画英雄改编的电影,是目前好莱坞的吸金能力超强的出品,也是现世代影迷看电影的选择首选。
这类超级英雄来自连环图,所以其夸张漫画化,在电脑特技拍摄之下,尽现刀枪不入,及飞天遁地的特异能事,所以看电影纯求娱乐的观众,都会看得眉飞色舞。

两年前的添姆·米勒执导的《死侍 》 (Deadpool )却是部另类的漫画英雄片,因为采取的是胡闹瞎搞,大打大笑风格,还顺便拿超级英雄大开玩笑,充满自嘲,而让观众耳目一新,才能在全球票房奏捷。

乘胜追击,今天推出的续集《死侍2》导演换了商业动作片高手的大卫·雷奇,其实没有巨大的突破及转换,英雄的出口仍旧尽是粗言秽语,还继续嘲讽“漫威”本身的漫画奇侠如《变种特工》《X-Men》及其主将《钢狼》等,都令人莞尔不已,而且死字当头,但当然死过翻生,不断遭殃但却能够不断出奇制胜。影片开场的械斗、片尾的肉搏,中段的飞车追逐戏亦让人看得心旷神怡兼目瞪口呆,节奏流畅俐落,是另一部带来欢乐而令人感觉痛快的上乘商业电影。

主角遭逢人生巨变

《死侍2》里头其实有很多俗套,比如英雄的心爱女人被杀而痛不欲生,直至跨过阴阳界,进入天堂与已故爱侣重聚,才恢复型男本色,剧情也描绘了主角遭逢人生巨变时能努力为自己的生活找到意义,并设计了他遇见了另一名能力强大的火拳变种人少年,不仅得保护对方免遭来自未来的杀手“机堡”猎杀,甚至得对抗少年本身的内心阴影,反映出导演其实有自己的野心,不想拍部肤浅而只是令人看得过瘾的漫画英雄片而已。

影片也有死侍当上X特警的见习特攻队员,在训练变种异能人的学院出入,占戏甚重。而在《复仇者联盟 3 :无限之战》扮演无敌大反派的性格巨星佐殊布洛连(Josh Brolin)在片中饰演来自未来的半机械人杀手“机堡”,与经典科幻片《未来战士》中的阿诺舒华辛力加相似,但并非大邪大恶,还有一位“奇运女侠”也很生猛风趣,都惹人好感。

《死侍2》给予了观众对超级英雄电影的动作、笑料、温情、特效要求,而主角赖恩雷诺斯(Ryan Reynolds)的演出也像上集般令人感到过瘾,所以全球影迷都会殷切期待第三集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