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骗术九:
识穿6大骗招 出国不当冤大头

异国恋不是不可以,但要小心美人局。
异国恋不是不可以,但要小心美人局。

骗案1:肚子大了爸是谁

“我怀孕了,你快寄钱给我!”英国男子威廉在网上自揭经历。他去泰国自助旅行一个月多,在曼谷认识了一名来自清迈的女子。

共游共宿多日,仿如小情人,威廉其实在英国已有未婚妻。某天收到泰女的讯息,吓了一跳,还问:“你要我堕胎还是要把孩子生下来?”
他不想再飞去曼谷,但又有点内疚,于是汇了500英镑过去,也不敢跟对方说去堕胎还是把孩子生出来。
之后,威廉随意在网上搜寻,惊悉这竟是一宗诈骗,“天知道这女人发了同样的讯息给多少男友?”一名有同样经历的男子这样写道。

他还读到一条可怕的讯息,说如果所谓的蓝田种玉人要飞过来探个究竟,对方就会吃一种药,使肚子肿胀,看上去像怀孕。

防套秘诀
*不要跟当地女人玩什么曼谷七日情或租妻之类的游戏,万一惹上降头或诈骗之类的,后悔终生。
*若真的要证实,给钱之前,先告诉对方要带她去医务所做检查,若是骗子,会被逼退。

骗案2:喂了鸽子要付费

你走过小广场时,通常是在大皇宫一带,看到好多鸽子,这时跑来一个黑丘丘的人,面带微笑地,表示可以喂鸽子,并一再摆手说No money!
你摆手说“不要”就走掉,可那些人拼命把玉米粒塞过来,无奈之下,就撒掉喂鸽子,等撒掉后,对方立刻变了脸,手上比划着要付钱。

另一个情况是,会有人往你手里塞玉米粒,你问他多少钱,他摇摇头不说,让你误以为不要钱,且会不停的塞玉米给你,等你想走的时候,就开始要钱了。

防套秘诀
*不要贪玩,尤其是带着小孩的游客,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容易吃亏。

开心喂鸽子,突然有人来要钱,真是大煞风景。
开心喂鸽子,突然有人来要钱,真是大煞风景。

骗案3:跟你换钱是骗钱

一些中东面孔的人,常在观光客聚集的地方游走,刻意走近寒暄打招呼,询问你是哪里来?然后就一脸很有兴趣的样子,问:“可以看看你们国家钞票的设计吗?”
有些外国骗子就声称身上不够泰铢,想要用他们国家的钞票以更好的汇率跟你兑换,你如果贪便宜就上当了。
通常对方不止一位,趁你不注意时,以对话引开你的注意力,趁机对调或窃取其中几张。

防套秘诀
*对方会想方设法引诱你拿钱出来,解决方法很简单,根本不要理,或是礼貌性点头打招呼就好。即使聊天,也坚定地拒绝其它怪怪的要求。

骗案4:寺外摊贩会敲诈

曼谷著名的四面佛寺外围,有很多摊贩,游客要进去参拜时就笑容可掬,大声地叫卖贩售箱烛等祭拜用品,甚至会说华语来吸引游客的注意,小则一份500泰铢,大则三份1800泰铢。
当走进去时,看到里面的贩售处,一份才20泰铢,保证你立刻吐血。如果不服气,走出去理论,对方马上变脸,旁边的摊贩还会一起加入声援,拒绝退款且大声叫骂,你敢怎样?

防套秘诀
*参拜任何寺庙,一定要先到里面看看情况再说。
*不要轻易去摊档前问价钱。

入持庙前,看清各种价钱,不要轻易被摊贩影响。
入持庙前,看清各种价钱,不要轻易被摊贩影响。

骗案5:找钱给你给小钞

在摊档买东西付钱时,对方找回余钱,会故意大声地念出来,然后就一把交给游客,如果不留神,可能会收到小面额的纸钞,尤其是1000和500泰铢,稍微皱一点的,容易看错,就这样被占了便宜。

防套秘诀
*出国游行时,必对当地的钱币不熟悉,建议依数额大小分开收放,收钱时也当场看清楚。
*把一定数额的钞票放在口袋里,不用一直掏出钱包,回到酒店时,也每次清楚点算。

骗案6:当街说你给假钞

大热天,有人来向你兜售太阳眼镜,喊着“two dollar, two dollar”,你看了便宜就心喜,于是买一副,岂料对方转个身又跑回来,说“你付的是假钞,不能用,要换过!”
跟对方争论?马上几个人围过来七嘴八舌的,且还可能有凶神恶煞的,怎么办?再付两美元咯。

防套秘诀
*出国游行,偶尔会买小东西,建议你跟摊档或小店买,遇上兜售者,就要自己醒目。

在泰国、柬埔寨和越南,有很多流动小贩卖太阳眼镜,要提防被对方耍诈。
在泰国、柬埔寨和越南,有很多流动小贩卖太阳眼镜,要提防被对方耍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