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员工教授贴士
避免行李失踪5大招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行李避免“失踪”?
如何保护好自己的行李避免“失踪”?

外游最怕就是行李没有跟着飞机走!因为它就是个人行动衣柜,要用的所有衣物、用品等都放置其中。如果行李遗失了,对于整个旅途造成不便之余,还要在机场等待行李下落。
根据机场行李人员的经验之谈,他们总括了5个避免行李失踪的贴士!

避免行李失踪5大招

1.撕除旧有的行李条码

行李上太多条码不清除,会增加行李失踪的风险。
行李上太多条码不清除,会增加行李失踪的风险。

不少人都认为行李条码是去过旅行的证明,亦为自己的行李箱加上另类装饰。可是它们只会阻碍行李运送人员的误判,增加行李送到错目的地的机会!
如果真的想保留行李条码,可以在新的旅行开始前,将旧有的行李条码拿掉,自己收好。能够收藏之余,亦减轻航空公司柜台职员的工作。

2.为自己行李箱上锁、放追踪器

利用新科技追踪行李也是一个很保险的方法。
利用新科技追踪行李也是一个很保险的方法。

行李箱上锁是最基本的,行李箱越多关卡就越难打开。那成为小偷下手对象的机率当然也就减低,还可以避免行李在运送途中因过多物件而弹开的风险。
另外,市面上推出了一种“行李追踪器”,只要将其放在行李箱内,就可利用蓝芽与智慧型手机连结,那可以随时追踪自己的行李,大大降低丢失行李的风险!

3.行李箱内外都留有联络资讯

最简便的方式就是挂个行李牌。用中、英文清楚写下基本联络资料,例如:姓名、电话、地址、E-mail等。如果出发前没有准备,可以到航空公司登记柜台索取它们的行李牌。
另外,行李内部都应该留下基本联络资料。假设外部吊牌遗失了,万一行李被送错或有人拿错行李,还能循着联络方式找到原本的主人。

4.选用色彩鲜艳的行李箱

让行李箱变得醒目,容易辨别。
让行李箱变得醒目,容易辨别。

和深色的行李箱相比,如果是个颜色鲜艳的行李箱,那远处都可以在行李转盘上看到。同是使用彩色的行李绑带或贴上鲜明的记号标示都可以。尽量令箱子变成独一无二,这一定可以避免别人拿错你的箱子、或是有效找回行李的最佳方法。
颜色鲜艳的行李箱,那远处都可以在行李转盘上看到。假设行李不见了,你也可以根据行李箱的特点向机场人员报告,相信有特点的行李箱比起黑色的更容易发现。

5.贵重物品尽量随身携带

平时都有不少新闻报导运送人员是如何“放”或“扔”成千上万件的行李。可以的话,像是易碎类的物品,尽量随身携带。

资料/ 摘自 Gotrip.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