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猴神哈奴曼 神通广大赐真字

LPM4448CSCA300 (1)_yen猴神哈奴曼(Haruman),是印度史诗《罗摩衍那》的猴神,风神瓦由和母猴所生的孩子,衪拥有四张脸和八只手,为猴王手下大将,衪聪明非凡,力大能排山倒海,善于腾云驾雾,变幻形象和多次救助罗摩王子,是智慧和力量的化身。

哈奴曼一出世就有着其不凡的经历,衪得道于始祖大梵天的真传,专为天地冥三界除恶扬善,衪的武器虎头如意金棍,在锄妖铲魔、扶正祛邪中立下了赫赫功劳,其来历与去向既令人称奇,也使人迷惑不解。

哈奴曼从小苦练功夫的精神感动了各路神仙,在众天神的教导和说明下,衪的功夫与法力举世无双,天地三界中任何妖魔鬼怪都无法与衪匹敌,尤其是衪的智慧,在正义与勇武的配合下产生的巨大力量,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衪。

在哈奴曼十岁的时候,衪就能够移动群山,并且可以把山像小石头一样扔出去。

哈奴曼率领猴子军进军楞伽岛,杀死十头魔王罗波那,全都是衪的智慧、勇力、正义所取得的成果。

印度神话中的英雄

哈奴曼具有无边的法力和变幻莫测的本领,衪一手能擎山,一步能跨海,还能把太阳神挟在腋下,衪几次救罗摩兄弟生命和拔山倒河的故事令人感叹不已,衪善恶分明,扶正祛邪,除妖灭怪的事迹很多。

有一次,哈奴曼飞向楞伽时,途中被一个老母妖(Surasa)一口吞下肚子里,哈奴曼在这个老母妖的肚子里,心生一计,把身子变得非常的高大。

那母妖也就不得不把自己的身子也变大,后来越变越大,妖怪的嘴张开竟有几百里阔,哈奴曼趁老妖身子变得极大时,突然把自己的身体缩成拇指一般小,从肚里跳上来,却从老妖的右耳朵孔里出去的了,而不从嘴里出来。

又有一次,哈奴曼飞到希玛拉耶山(刚大马达山)中去寻仙草,遇着一个名叫喀拉,假冒隐士的妖怪,是拉凡纳叫喀拉来害哈奴曼的。

哈奴曼出去沐浴时,杀了河里的一条鳄鱼,从鳄鱼肚里走出一个受困的仙女,那仙女叫哈奴曼要防备喀拉的诡计,哈奴曼去把喀拉捉来向上空一摔,就把喀拉的身体从希玛拉耶山一直摔到锡兰岛,不偏不正,刚好摔死在他的侄子拉凡纳的宝座上!

哈努曼有一次与拉凡纳决斗,被拉凡纳用计把油涂在衪的猴尾巴上,点起火来,其长无比的尾巴就烧了起来,然而,祂神通广大,不但没有被烧死,反而被祂借刀杀人,用衪尾巴上的大火,把敌人的都城楞伽烧毁了。

神猴哈奴曼是印度神话中的精品,祂不仅在印度家喻户晓,而且在东南亚各国信徒的心中,更敬奉衪为英雄,哈奴曼的寺庙遍布印度的城乡山川,不管是气势雄伟的寺庙,还是山道旁森林中的寺庙,香火都很旺盛,令人叹绝。
LPM4448CSCA300 (2)_yen
祈求猴神赐予平安健康

哈奴曼是著名的印度猴神,在印度家喻户晓,随处可见衪的神像,在庙里受到信徒的香火供奉,其形象通常为一武士,手持一只硕大棍棒,脚踏楞伽城守护女神,或双膝跪倒在罗摩和悉多面前,双手合掌胸前,其神态虔诚恭敬,威风凛凛地守护在庙里。

哈奴曼因为跟随着罗摩大神,所以,也成为了最受印度教徒崇拜的神灵之一,每逢星期二,是膜拜哈奴曼的神圣日子,成千上万的印度教徒会到庙里去供奉衪,祈求哈奴曼赐予平安健康和财富。

由于哈奴曼神通广大,有移山倒海和除妖辟邪的本领,因此,泰国有众多的高僧和白衣修行者,都铸造哈奴曼的法像及佛牌,让信徒奉请佩戴保平安。

记者在一位相熟的佛友家中,向他安奉的哈奴曼求了组4728正字来与大家分享。

↓↓↓↓↓ ↓↓↓↓↓

更多《灵庙真字》看这里

《灵庙真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