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国梁 太极宗师

1王晶执导的新电视剧《赌城群英会》如火如荼赶拍中,该剧名声之大也吸引不少老戏骨回归齐聚银幕复出。
近些年鲜少出现在观众面前的“陈积”颜国梁,64 岁的他仍然红光满面,行走自如为《赌城群英会》剧复出当客串, 原来回春之法靠的是太极!

当年的《香港81》里的众主演里大概只有颜国梁还那么健步如飞。
当年的《香港81》里的众主演里大概只有颜国梁还那么健步如飞。

64岁的颜国梁,因《香港八一》系列那势利眼的“通天经纪”陈积,成为当年家喻户晓的电视红星,之后又拍过《真情》、《皆大欢喜》系列等,二十多年来无间断拍摄超过三千集电视剧,带给观众无限欢乐。
直至2008 年时,拍摄完无线剧《美丽高解像》后,颜国梁一度患上焦虑、惊恐和抑郁三料病症,要定时吃药和接受认知行为治疗。
因缘际会下,颜国梁接触了太极,慢慢吸收箇中精髓,身体逐渐健康了,精神病也痊愈了。
颜国梁发现学习太极后,身体强壮很多,决定持之以恒,久而久之淡出演艺圈专心“耍太极”。

传承国粹

颜国梁与他的徒弟们一起经营太极馆。
颜国梁与他的徒弟们一起经营太极馆。

不久后,他秉着把太极深不可测的用途、好处和文化广泛地传播开去,令大众得到健康、快乐和长寿的宗旨,成立了颜国梁赵堡太极拳会,望能将这国粹发扬光大,学术有成后他继而开班教学。
灯红酒绿的娱乐圈子里,不少艺人都会患上精神病,此刻颜国梁都会给予意见指引他们去耍太极,帮助保持身体健康、通血管,最重要是他能建立正能量。

学习太极让颜国梁能静下心面对情绪病。
学习太极让颜国梁能静下心面对情绪病。

如今,他是赵堡太极第十三代传人, 也是颜国梁赵堡太极拳会总教练、香港赵堡太极拳会总会教练,同时还是香港中国国术龙师总会内家拳裁判, 德高望重。
此外,亦因为开班教太极,令颜国梁认识到一班好徒弟,心境开朗很多,现在闲时教教太极,时不时会接拍电视剧一过戏瘾,生活特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