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开门

000“别这样,有话好好说!”
太迟了。

情势恶化至此,根本不是一句话就能喝止得住的。

这边才喊,那边已是白刀子进,红刀子出。

萧田根本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带刀子出门,更不知道是怎么把刀子刺进好友的心脏。

他唯一有记忆的,是跟国明有激烈冲突,然后这一切就发生了。
现在说这些又有什么用?大概连国明也是这样想的,是吧?
一定是的。

国明睁大眼睛倒在地上,鲜红的血液早已成了死气的黑红色,脸上就是一副不明白的表情。

怎么办?怎么办?
萧田脑袋像是忽然抽空,口干得要命,只想到要喝水,根本无法思考。萧田竟然就此一路跑回家,把国明尸体留在林子里。

一打开家门,他鞋也不脱,就扑倒在床上。一,他委实是太累了,二,是他还抱着一丝希望,也许那根本是个恶梦,睡醒就好,而他真的闭起眼就睡着了。

一直到当天夜里九点过后,萧田才醒来,脑子才回复了点点思索的能力。

他重新把事情思索了一遍。

国明肯定已死了,根本就是死翘翘在地上瞪着白眼嘛。

于是他就想到了那个关键处,绝对致命的问题。

那就是:国明的尸体怎么了?
念头才生起,他由床上激动得跳了起来。几乎是连跑带跳,紧张兮兮地,扭开收音机,又把电视开了,只有一个目的,希望听见会有播报“发现男性尸体”、“弃尸荒野”之类的讯息,却令他大失所望,一点也没有提及尸体的事。

这么大一个人,怎么会发现不了?
萧田耐心再等,一整夜不合眼,挣大眼睛专注,竖起耳朵倾听,不管电视电台仍是毫无消息。第二天第三天也没有。

这就令萧田纳闷了,如果说国明是死了,虽是林子,距离大路是很近的,常有人行山运动,怎么至今还未发现尸体?

如果没死,必定要进院疗伤,也该有报导啊!要是小伤,早就出院了,不来寻仇,至少会报警吧,怎会现在完全没事般!

这个问题始终无解,萧田无法放下心情,天天都是忐忑不安的过日子。

梦魇似的敲门声

直到一天──
已是深夜,十二点钟过一点,一整天下来仍没等到消息,萧田打算放弃,正要关掉电视及收音机,门外响起了敲门声。

萧田警愓地望了望时钟,心中起了疑。

他屏住气息,并不回应。

咯咯咯,敲门声再响起。

萧田仍按兵不动。

门外稍停片刻,又再敲门。很有规律,一下一下,一丝不乱地,似乎确定萧田就在屋子里。

终于萧田开口了:“谁?”
“让我进来,有话好好说嘛,嗯?”
萧田一听脸色就变了,是国明!
“你…你到底是人是鬼!”
“让我进来,有话好好说嘛。”
“你想怎样?说!”
“让我进来,有话好好说嘛。”

无论萧田问什么,门外的人都是那一句。

“你走!走呀!”
萧田此下心中的惊骇简直难以形容,他当然没敢开门,快手快脚把长沙发移到大门,结结实实把门抵住,看着又不放心,再把餐桌也推来助力,确定妥当了,立即溜回床上,把被子蒙过头,眼不见为净!
而门外,那咯咯咯敲门声,以及唱片跳针似的“让我进来,有话好好说嘛。”,仍不时传来。

萧田再一次感到脑筋麻痹,什么都无法想,脑子中不断显现国明倒在林子中,断了气瞪大眼睛的面容。不知过了多久,他在颤抖中终于累极睡着了。

从那晚起,国明夜夜来敲门,每次都重复那一句“让我进来,有话好好说嘛。”,都快把萧田搞疯了。

萧田变得疑神疑鬼,根本不可能真正睡得下,稍有动静,哪怕只是厕所里滴了水,他也会惊醒过来。一醒过来,那叫门声,那重复了几近一万次的“让我进来”,又会适时钻入耳中。

唯一庆幸的是,国明的鬼魂,只在夜里来访,白天决不出现,那至少让萧田可以喘口气,稍事补眠。一旦太阳下山,夜色逐渐来临,同样的折磨又再周而复始,真正苦不堪言。

冷淡对待探访友人

陈明华及苏可亮是萧田的朋友,想到这些日子来,似乎都没怎见到萧田,这一天,约好一起上门拜访。

门打开时,两人都吓了大跳。

萧田原来虽不说肥胖,一张国字脸加上经常运动,身型粗壮,看上去也蛮有份量。可如今出现在二人眼前的,却像换了个人:眼窝深陷、双颊低凹,以前的运动型身材消失了,重病患者似的,又干又瘦,整个人至少缩小了一个尺吋,他是发生什么事了?
但这些都比不上萧田的反应,更叫他们吃惊。

萧田语气冷冰冰的,一点也没有老友相逢的喜悦:“你们怎么来了?”
陈明华一呆,堆起笑脸道:“怎么这样说啊,我们是朋友嘛。”

苏可亮也说:“是啊,我们是专程来探望你的。”

“是吗?”萧田始终一副拒人千里之姿,一点也不像以往那个热情好客的萧田。

陈明华关心问:“我说老萧,你是不是生病了?”
萧田略迟疑:“…不是…是有点事…”
苏可亮好奇问:“什么事让你改变得这么大?”
萧田立即又箭猪般防御起来,坚决道:“那是我的私事!”
二人一时为之语塞。

还是陈明华先打破僵局,挤出笑容:“那,我们进去坐坐可以吧?”
苏可亮也加把劲:“就是,总不能叫我们两个一直站在门外跟你聚旧嘛!”
“坐坐?”
萧田仍在考虑,陈明华及苏可亮已推开门,径自走了进去。

萧田没来得及阻止,慌张的往门外检查一番,确定国明的鬼魂不在,才快速把门重重关上。这些怪异举动,更加深了陈明华及苏可亮的疑虑。

正常人也会觉得萧田有点不妥。

没有人会把沙发、壁橱、餐桌等,全聚拢靠在大门,所有窗子都拉上了厚重窗帘,地上全是报纸,而且几乎市内可以买到的报纸都齐了,散满了一地。小茶几上堆满了外卖食物的塑胶袋包装等等,一片狼藉,整个家比收拾整洁的垃圾回收站更不如。

陈明华窥见好些剩余的饭食面条,都已发馊生蛆了,非常恶心,还有一股臭味,亏他能关紧门待在里头。
萧田怎么会变成这样!
陈明华想把窗帘拉开,才刚触及窗帘,萧田一把将他推开。

陈明华脱口而出:“你是在躲大耳窿吗?”
陈明华原本只是开个玩笑,故意冲淡室内的诡异气氛。没料却刺激了萧田,他恶狠狠地回道:“没有!我没借大耳窿,我没欠人钱!你们可以走了吧?”
苏可亮赶紧按抚:“他是说笑啦,我们是好久没见你,怕你是生病了,才来看看,纯是出于好意。”

萧田脸色缓和了不少。

“是吗?”
陈明华与苏可亮打个眼色,尽量找话题。

两人不断转移话题,嘻嘻哈哈的,萧田却始终没太多表情,一副心事重重样子,大多都是二问两三次,萧田才回答一次,都是简短的,一句起两句止。

忽然响起的敲门声

忽然“轰隆”一声,接着沙沙沙响,外头竟无端下起大雨来。

萧田一望墙上时钟,真该死,只顾着应付二人,没注意到时间过去了,原来已快要七点了!
萧田有点焦急起来,不断催促:“你们来很久了,早点回去吧。”
陈明华说:“你没听见现在雷电交加,风大雨大的,怎么出去啊?”

苏可亮也加口:“是啊,再让我们坐一会儿吧,要不等雨停了,我们请你晚饭,老朋友喝两杯!”
没料萧田硬邦邦回说:“晚饭免了。你们只能再坐一会,再一会必须走!”
如此决绝,陈明华及苏可亮都不知该怎么接口,气氛顿时尴尬起来。

幸好救星来了!
咯咯咯。

这时候,有人敲起了门。

萧田立时瞪大了眼,眉一挑:“谁?”
陈明华一拍大腿:“哈,一定是国明!”
萧田震抖,国明?
他们怎会约了国明,难道说国明的事他们全都知道了?
萧田脑子里混乱到了极点。

陈明华继续往下说:“昨天国明跟我们约好,说要来探望你的。嘿,我们够朋友吧!”
跟国明约好来探望?
刹那间萧田犹如睛天霹雳,什么鬼话!那根本就是死鬼的阴谋!
大概是发现萧田早已苍白的脸,更添铁青, 苏可亮好意问:“你是不是哪里不舒服?你坐下别动,我去开门。”

当陈明华及苏可亮走去开门,萧田却没有坐下,反而静悄悄溜到了厨房去。
他不敢看国明那张脸!
他躲在厨房中,浑身不住颤抖,只听见门开了,陈明华及苏可亮围着国明说话,国明似乎笑了几声。

萧田一听即怒火中烧,身子反而不抖了,“哼!笑吧,你是笑我终究还是要开门让你进来是不是?”
国明似是问了陈明华一些事,声音模糊听不清,倒是听陈明华大声答:“咦,刚刚还在这啊,可能是你来了,进去端茶,是你老兄面子才够大,我们说到嘴都干了还没茶喝呢!”
说着又朝里喊道:“喂,老萧,国明来看你了!”
事到如今,再逃也没用了。

萧田下定决心,尽量不发出声响,抽起了两把切肉刀,双手藏在身后,慢慢走回大厅,去见他的朋友。

已经干了一个,再干掉两个也没甚大不了。

他边走边想:“我才不管以后你们三个家伙,在外叫门叫天亮,我不开就是不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