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古·排队的人

125实在是疯狂!人龙竟然会由商场三楼排到地下停车场,而且还继续加长。
对于阿布来说,一切都毫无影响。

倒不如说他现在心里还很高兴。人潮越多,人龙越长,他越是兴奋,因为他就是排在最前方的几名幸运儿!
今天是某知名手机公开发售的大日子。早在一个多月前,媒体早已在猜测发售日期,而一众铁了心的粉丝,早已摩拳擦掌,誓要抢先购得这最新的科技结晶。

阿布排第五位。

是次手机品牌以超低价,优惠前面五名支持者。能以低价购得最新款手机,把心头好拥个满怀,固然开心,但更大的诱惑处还在后头——就是当阿布由店面走出去,迎着人龙一道道目光,那些等候的神情,既羡又妒的,那就是他最大的乐趣,成了他最享受的一刻。

他心中会有一道声音:排了这么长时间的队,脚站这么累,因为这一刻,值了!
没错,阿布就是个不折不扣热爱排队的人。

热衷排队的原因

他排过快餐店轮候限量版玩具,也排过寿司店新张大优惠,上一回全城疯巧克力面包之际,他也一枝独秀,总会抢占前面“十强”位置。

阿布最享受排队的地方,依他的说法,是可以一已之力扭转社会阶级。

谁没有排过队呢?

排队的人中,往往各种人等都会在内,当然也包括有钱人,而且可以是比阿布有钱十倍百倍千倍的人,为了某些原因,这些人也来排队,很巧妙的,可以说呈现了一种“公平”,大家又都在同样的起跑线开跑。祇要动些脑筋,或稍微牺牲些睡眠,就可以排在这些人的前头──等于胜过了这些社会阶级在上的人士,你说,还有什么比这个更振奋人心、更励志的?

对阿布,排队不仅强似社会正义运动,更是少数能给弱势人士扳回一局的心灵洗濯活动。除非是不知道,否则,他是决不会放过这些一个又一个的排队造势活动,他是绝对乐在其中。

奇怪的队伍

那天傍晚,他刚由公司出来,才由隔邻大厦间小径走出,就望见对面街头排了长长一条人龙。阿布一下又来兴头了,直觉认为,必定又有哪些商家宣传或大优惠,想也不想,也跟着排在后尾。

他才站到队伍尾处,就见有人急急赶来,一见队伍已经那么长,竟急得跺脚,就地坐倒,放声大哭起来。忽尔,前方又起了骚动,原来有人想插队,排着队的人当然不甘心,双方扭打起来。

这两个小插曲,立即给予阿布无比的信心。

“大家要你争我抢的,肯定大有好处哇。”

越排到前面,见人龙都是转进横巷子里,巷口似有光透出,黄晕晕的,会是什么呢?
会不会是新店铺开张,故意选在巷子中办首卖会拿噱头?
阿布有点懊恼,最坏是刚才一下先付了大笔信用卡账单,他摸摸口袋,身上现金大抵不超过两百。虽然刚刚才清了卡债,但管不了这么多,必要时祗好先刷卡,总之,决不能让好机会就此错过!
这样一想,阿布才又安定了些。

终于轮到阿布了,可他才转进巷子,出乎他意料的,横巷中什么也没有,就祇前方是有道光,像是空气裂开了道“门”,整个“门”发出模模糊糊的黄色亮光。那道“门”仿佛有莫名的吸引力,阿布越是望着那光,越觉得人也变得模糊,也想一脚踏进门去,走到光圈里。

突然,有人一把搭在他肩。

“慢!”
 力道之猛,加突如其来的暴喝,阿布一下像是偷吃了糖果的小孩,进退不是。

“喂!你,转过来!”
阿布还在想到底是怎回事,已有人强硬把他身子扳过来。

阿布立即看到两个大汉怒瞪着他。

不等阿布发问,一个已叫起来:“混账!怎么阳气这么盛?”
另一个上下打量一番,皱起了眉,嘀咕道:“是来乱场的么?”
“什么…我不……啊!”
阿布本想问到底怎么了,两名大汉不由分说,已一人一边,出手快得惊人,把阿布硬硬压在墙上。一个立即由身上拿出类似超市读码器的工具,往阿布额头一扫描,立即有哔一声,几个数字大大的映在墙上。

阿布根本不知道发生何事,难道不是新店开张,而是爆发超级传染病,当局疫情控制实行强硬检验?
两名大汉一看数字,脸色变得一沉,破口大骂:“X的,你是真的来搞乱的,是不是?”
“你明明阳寿未尽,干嘛跑来投胎?”
“什么投胎?”
阿布一听心也慌了。他可是一心来捡便宜啊。

多人排的,也去排,向来是他做人信念,他可没想到什么投胎不投胎。
“这里就是给人投胎的,先到先得!”

不止是发噩梦

忽然呯一下,有如发生小爆炸,涌起一阵白色烟雾,待烟雾散去,阿布惊觉眼前的景像根本不是刚才他所见的。

长长的人龙还是一样长,甚至更长,但排队的人,却一个个变成了披头散发,手腕上铐,脚下锁链,全是一群孤魂野鬼,而那两名大汉,正正是牛头马面!

阿布感觉一颗心几乎要失控,要由口中跌出来,惊徨道:“投胎?我怎会要投胎,哇,我还未死的呀!”
“所以才说你来搞乱!”

一句话还未说完,马面的巨大巴掌就已挟着劲风掴到!
阿布整个人断线风筝般飞出去,重重摔到了地上,祇觉得五脏六府似全都翻转了过来,说不出的难受。
“痛…痛死了!”

阿布挣扎着起来,一看,奇怪,自己却原来在睡房中,就倒在床边,身上穿着睡衣,明显是作了噩梦摔了下床。

那也许真的是场梦。

阿布不禁舒了口气,失笑起来。

但他是高兴得太早了。翌日起来,他到浴室洗毕热水澡,忽然发现镜中的自己脸上一块黑,饶他是如何用力擦洗,就是洗不掉,更不见有丝毫褪色,仿似无缘无故多了个“胎印”!

阿布越是检查这块神秘印痕,就越是心惊,因为他忽然记起,那正正是马面巨掌掴中的部位!
阿布急忙找医生补救,却是怎么也查不出原因,得到的结论是“皮肤病变,色素沉淀所致”,暂时未知良性或恶性,要再作进一步检验。不管他转了多少个医生,由皮肤科到肠胃科到癌症专科,都没能对他脸上变化给予确实答案。有一点勉强能说好吧,就是各个医生都一致认定,阿布脸上的“胎印”并不影响其健康。到最后,阿布自己也放弃求医,很自然的,由那天起,他对排队也意兴阑珊起来。

他当然没向人说起印痕是怎么来的。一想到或许要顶着这“后天胎印”直到自己投胎那一天为止,阿布就苦着脸。

谁叫自己没事找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