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看通胜26:
熟读相法歌诀 相人我最行

1相由心生,从一个人的相貌,很容易看出一个人的本相,性善性恶, 尽在脸上。

会看面相的人,占了先机。《通胜》有面相学,在相法歌诀一文中,道尽了人类面相的命运,我们不妨从中领悟一下面相的奥妙。

比如,《通胜》相法歌诀中便说明——五官端正为聪明之相;富翁圆满顶平方,这叫富相。如果你五官端正, 额头圆满又头顶平方。恭喜你,聪明又有钱。

is098u8i6
 牙齐吃尽美食 耳长人长寿

有的人,牙齿掉了几颗,要赶快去做假牙,牙齿整齐的人能享丰衣足食。所以,老来拔牙,最好是安装假牙,不会漏气、泄财。因为《通胜》说, 牙齐衣食能丰享。

《通胜》又说“寿长耳大兼神壮”, 耳朵大的人会长寿。你看佛祖之相, 耳朵又大又长,耳珠又圆,福泽苍生。

根据《通胜》所述,如果你有这样又长又大、耳珠又圆的耳珠,你是一个有福气的人。

最不好是走路“脚跟不踮地”的人, 好像“滚水烫脚”的人,这种人依《通胜》所说,多会一事无成,年轻早丧之命。

这种人,相书批为脚不踏实地, 富贵如浮云。无论男女,走路要挺胸, 昂首阔步,步法稳重,不可轻浮。

 印堂发黑 步步为营

武侠小说常说,一个人印堂发黑, 就会走衰运,到处碰钉子。《通胜》说, “印堂发黑,买定棺材”,意思是说, 必有凶兆。这种情况,就要小心为妙, 最好安坐在家,多多行善,祈求避过灾难。

另外,头冒青筋,同样为不祥之兆, 就是会患病、生病,差别只是大病小病, 因为《通胜》说了——准头青现身占恙。

还有,眉粗折断兄弟丧。有的男人, 眉粗大脸,兄弟感情不好。女人浓眉也不好,兄弟姐妹之情淡薄。因此, 现代女人多数要纹眉,纹成绣眉可人, 在相学上亦有辅助家人、丈夫之运。

有的女人拔光眉毛,喜欢画眉, 今天画柳眉,明天画峨眉,增添女人的魅力。这是不对的,拔眉会惹衰气, 拔光眉毛会时运低。

爱美也要顾及相学,除非你不信《通胜》。下一期,我们再聊相学, 与读者分享《通胜》里面的相人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