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追女新法 乱打电话搭讪

美女,可以认识你吗?
美女,可以认识你吗?

我们几乎每天都会接获不同类型公司的推销电话,已感到非常滋扰。但在印度,除了推销电话之外,很多男士潮兴胡乱打电话给素未谋面的女性,然后施展甜言蜜语追求。

24岁印度少女Geetika,近月不停收到陌生男士的滋扰来电,“最多的是直接说‘我爱你’,其次是‘我想找某某’。当我表示打错,他们就会打蛇随棍上,追问应该怎样称呼我,并要求跟我交朋友。最离谱的一位男士,每天打3、4次电话来要求见面,令我非常担心,遂报警求助,并决定封锁200多个有前科的电话号码。”

另一位频频收到骚扰电话的印度女性,申诉有关情况为她造成很大精神压力,并担心经常有不同男士来电,会令丈夫不信任她,久而久之更会引发家庭问题。

事实上,胡乱打电话追女的印度“痴汉”相当多,在该国人口较多的北方邦,有机构特别设立供妇女求助的电话热线,由2013年初至2016年度,共接获66万宗求助个案,当中近60万宗涉及遭痴汉电话骚扰,4万6千宗涉及在公众地方被骚扰,以及1万宗涉及在社交网站被骚扰。

求助电话热线一名职员说,综合大量个案的资料发现,电话痴汉的类型相当广泛,由农村村民至城市打工仔都有,年龄层主要是青少年及中年人士,“我们的职责之一,是每人每日打电话给100位痴汉,以非常严厉的语气警告他们不要再犯。不过很多痴汉都会说谎以脱罪,例如指投诉人其实是其女朋友,因为吵架而搞对抗,亦有人辩说只是一时手快打错电话。”

 

抄下美女电话号码贩售

由于愈来愈多男性参与这股乱打电话追女疯潮,有不良手机店视为商机,趁女性客人前来买充值卡或其他服务时,偷偷记下她们的手机号码,再将这些资讯卖给电话痴汉。

至于价格多少,是按照女事主的年龄及样貌分为不同级别,最便宜的可低至约3.40令吉,如是年轻貌美女性的手机号码,更可炒贵十倍至34令吉。

部分不良手机店更会提供一条龙服务,协助电话痴汉以假身分证登记SIM卡,助长他们不断变换手机号码认识女子,令警方追查是谁作出骚扰的难度大增。

不良手机店私下出售年轻女客户的电话号码,如果是美女的手机号码,更炒贵10倍。
不良手机店私下出售年轻女客户的电话号码,如果是美女的手机号码,更炒贵10倍。

24岁的Premsagar Tiwari因为多次进行电话骚扰,被警方拘留十五日。他向警方承认拥有8张以不同名字登记的SIM卡,每日用上两小时乱打电话认识女子,累计打过给500名女性。

一名印度警官表示,一众电话痴汉的手法千篇一律,如感觉对方接受搭讪,更会单刀直入提出“我想和你做一些不道德事情”等要求。

不过他坦言,不可能大规模执法将所有痴汉拘捕,因为涉及的人数实在太多,警署及监狱根本无足够地方收容。

女权组织认为必须正视问题,其中一名发言人说:“除了谴责骚扰女性的电话痴汉之外,更重要是处罚不良手机店,他们藉客人的信任,取到电话号码后将之出售,后面获得经济利益,根据法例其实可被判处七年监禁,它要杀一敬百。”

太保守难识异性
乱打电话博机会

英国伦敦经济学院人类学家朱莉娅表示,这种“乱打电话”行为在印度盛行,是因为当地社会风气保守,非亲友的男女难以有机会接触,部分人遂希望透过电话突破障碍,加上有少量成功追女子的个案出现,促使大批男士跟风尝试,不少女性则视为接触外界的一扇窗。

另一名社会学家指出,印度现有13亿人口,全球排行第二,但男女比例严重失衡,每1000名男士只有762名女士;而大批电话痴汉的涌现,某程度上与手机通话费便宜,带动用户近年急速增长有关,每月平均增加多达300万人。

由印度首当穆克什·安姆巴尼持有的电话公司Reliance Jio,为了抢客,2016年9月至今年3月底,让用户免费使用4G数据及任打电话,其他电讯商立即劈价迎战,以至现时最便宜的手机月费只需17令吉。

↓↓↓↓↓ ↓↓↓↓↓
更多《灵异奇闻》看这里
灵异奇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