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年饼咯!
我们教你创意年饼 ·之一

main采访主任:李安妮献饼
巧克力Oreo芝士曲奇
大人小孩都爱吃

pic 1在这通货膨胀的阶段,自制年饼除了能够省钱,将亲手制作的年饼送给亲友,物轻情意重,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对于初学者如我,要制作好吃又简易的年饼,唯有选择口味浓郁的巧克力Oreo芝士曲奇饼干。重点是大部分的大人小孩都爱吃曲奇,因其口感外脆带点烟韧,一块块曲奇能有这两种口感,我就决意自己试做!

再说,我由小到大都爱吃Oreo,尤其是巧克力,而我制作这Oreo 芝士曲奇集齐了两种味道——Oreo和乳酪,曲奇既富有乳酪香及渗出Oreo巧克力味。

口感方面外脆内软,咀嚼时感觉咬到曲奇饼碎,层次丰富!

各位读者不妨试做这曲奇吧!烘烤好可当新春佳节的年饼,配一杯鲜牛奶或咖啡,和亲朋戚友一起享用,度过一个休闲的佳节。

或者,用一个透明蕾丝袋装起来,更是可以用来新春送礼,大方得体!

巧克力Oreo芝士曲奇
难度:★★★(以五星为准)   价钱:约RM30

【制作材料】
pic 2
1)4盎(oz)蛋奶乳酪(cream cheese)
2)8汤匙无盐黄油(unsalted butte)
3)3/4杯白糖
4)1杯+2汤匙低筋面粉
5)9块Oreo饼干(有两面,总共18块)

【制作方法】
1)先把Oreo饼干放进密封袋中敲碎。(我自己不爱太碎,特意有一些粗粒小块,口感会更好。)
pic 3

2)把蛋奶乳酪、低筋面粉和白糖一起混合拌匀,直至光合蓬松。
pic 4

3)当白糖完全吸收于面粉后,可加入压平的Oreo饼,搅拌几下至均匀散布便可以停止搅拌。
pic 5

4)用手捏成一个面团。

5)捏成球状的曲奇分别排放在铺好锡纸的烘焙垫上,饼与饼之间相隔至少6厘米。因为在烘烤的时候,曲奇会因融化而向周围扩散开。
pic 6

6)用预热了180度的烤箱烤约15-17分钟,出炉后先放凉10分钟让其降温。

7)然后小心转移至凉架,让曲奇完全放凉即可食用。

记者温馨提醒
如果时间充足,可将饼干面团放入冰箱中1个小时或最好过夜之后再烘烤,其味道会更好。